2010年纪特邮票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 03:23 中国集邮报

  《庚寅年》:卡通虎霸气有余,朝气不足,“福”字有些添乱。

  《宋任穷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素描人物形神兼备,朴素淡雅,但发行日期与票名有错位之嫌。

  《上海世博园》:“一轴四馆”清新大气,风格迥异,充满生机,尽显中国传统与现代建筑艺术之美。

  《梁平木版年画》:彰显了浓郁的川派年画的地域特色。

  《中国芭蕾——红色娘子军》:民族芭蕾精品,红色经典剧照,极具时代感和艺术美,只是跨年增发留遗憾。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百周年》:徽标式设计诠释抽象的主题无可厚非,但符号式的“和平鸽”略显陈旧,整体色调略显冷清。

  《富春山居图》:传世名家名画,原貌精彩再现。

  《清明节》:古老的传统节日,悠远的民俗活动,传递着春天的气息,只是蓝天深似海水,略显沉闷。

  《成语典故(二)》:人物描绘幽默有余,严谨不足,构图布局不太符合典故原意,经不起推敲。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纪念》:清新冷静的色调,简洁凝练的风格,贴切地诠释了世博会的主题理念。

  《中国古代书法——行书》:中华传世书法名作,墨宝神韵力透纸背。

  《文彦博灌水浮球》:灵动可爱的孩童形象,清丽雅致的色泽涂抹,儿童益智主题突显。

  《节能减排 保护环境》:过多的元素堆砌,令画面拥挤不堪,色彩杂乱欠协调,图名缺失,导致欣赏费思量。

  《昆曲》:淡妆浓抹总相宜,我国首套多媒体视听邮票带给人们清新脱俗、回味无穷的视听新感受。

  《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大师巨作寓意深,映日荷花别样红。

  《珠江风韵·广州》:严谨大气的画面,精致准确的速写,“一江两岸”尽展羊城之美,未标票名不可取。

  《楼兰故城遗址》:断壁残垣诉说着岁月的沧桑,金色的晚霞折射出昔日的辉煌。

  《中国航海日》: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巧妙地诠释了纪念主题,画面蕴涵着一种诗意之美。

  《外国音乐家》:栩栩如生的音乐大师肖像及背景乐谱,凝结着经典乐章的高雅与美妙。

  《民间传说——牛郎织女》:原本凄美浪漫的爱情故事被现代的构图方式和乏味的色调“肢解”得面目全非。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简洁明快的会徽和新颖别致的六边形票形冲淡了遭人厌烦的“拿来主义”的设计顽疾。

  《孔庙、孔府、孔林》:“三孔”圣地流芳百世,儒家文化博大精深。

  《香格里拉》:瑰丽壮美、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令人陶醉和向往。

  《新中国治淮六十周年》:治淮工程宏伟壮观,改天换地可歌可泣。

  《梅兰竹菊》:诗、书、画、印、扇纸融为一体,古色、古香、古韵装扮“花中四君子”。

  《朱熹诞生八百八十周年》:别样的朱子风采跃然纸上。

  《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纪念》:吉祥物与运动项目造型结合,展现亚运会魅力与风采。

  《中医药堂》:素描写实突显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画面局部细节不合规范,尚须斟酌。

  《中国高速铁路》:风驰电掣的快感,时空穿梭的美感,预示着中国高速铁路建设的美好未来。

  《中国资本市场》:金牛奋蹄象征着中国资本市场蓬勃的发展态势。(陈春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