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兔剪纸邮票热销东南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13:3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10日电(记者 王学涛)兔年春节,在山西广灵县民间艺人的手下,12种形态各异的《瑞兔呈祥》个性化剪纸邮票图版呈现于世人面前,受到国人及东南亚华人的喜爱。

  据广灵县世界非物质文化剪纸传承人张多堂介绍,今年春节间,广灵剪纸文化产业园区共制作了6000多套剪纸邮票,其中3000多套出口东南亚国家,几天之内就抢购一空。

  “这是我们首次制作剪纸邮票,今年做得太少了,明年我们会好好策划,” 张多堂说,“通过把和谐兔、吉祥兔邮给千家万户,把玉兔瑞气带给世人的同时,也能让人们近距离地欣赏剪纸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这套《瑞兔呈祥》的剪纸邮票由《百财伴玉兔》《朝阳沐玉兔》《丰收玉兔忙》《牵牛玉兔》《瑞兔育菌苗》《玉兔黄花分外香》《玉兔萝卜香》《玉兔蘑菇王》《玉兔品金豆》《玉兔享丰收》《玉兔兆丰年》《玉兔争冠》12种邮票组成,由山西省邮资票品局和广灵剪纸文化产业园区联合首批出版发行。

  山西省广灵县流传着剪纸传统,当地剪纸艺术与刺绣相伴而生,早期为花样,后期为窗花。2009年广灵剪纸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介绍,2010年广灵剪纸出口28万多套,主要销往日本、美国、加拿大、东南亚及中国香港地区。截至2010年11月底,中国广灵剪纸文化产业园区共出口广灵剪纸工艺品155万美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