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推纪念邮票庆祝情人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10:18 中国集邮报

波兰票 波兰票 菲律宾票 菲律宾票 澳大利亚票 澳大利亚票
1-图4斯国票斯国票

  本报讯 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圣瓦伦丁日,即情人节,为有情人表情达意的佳期。这一节日早已东渐,成为颇受青年人热捧的节日之一,不仅许多西方国家(地区)将该节纳入系列邮票选题,一些东方国家(地区)亦推出此题材的邮票,让有情人表达情意多了一种不错的选择。

  波兰邮政早在去年12月30日就推出“我爱你”系列本年度无面值(标有字母A)邮票1套1枚,图案为一架飞机在空中画出的红心及文字“我爱你”。随后在今年发行该题材邮票的国家(地区)有法国(1月7日)、爱尔兰(1月20日)、菲律宾、斯洛文尼亚、中国台湾(2月14日)等,其中法国邮票可以DIY,中国台湾邮票藏有爱语,爱尔兰邮票用于婚礼。

  菲律宾邮票于1月14日发行,1套2枚,图案分别为红心围绕的地球与送花的邮童(该国邮政形象代言人)、红心围绕的地球与开车送礼物邮件的邮童,前一枚邮票上还印有“情人节快乐”字样。澳大利亚“爱”系列本年度邮票于1月18日发行,两枚背胶齿孔邮票的图案分别为红玫瑰与“LOVE(爱)”一词、藤蔓围绕的两颗心,另一枚为以小本票形式发行的自粘邮票,图案为一对玻璃酒杯。斯洛文尼亚无面值(标有字母B)心形邮票于1月28日发行,1套1枚,图案为红唇与文字。

  (陈志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