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邮票照样涨势凶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5:25 新华网

  春节过后,邮市涨疯了。“最近行情真是不得了,和我年前判断的一模一样。 ”苏州资深邮迷郑炜在电话里兴奋莫名。由于大量资金的涌入,现在连一些冷门的以前不受关注的品种都开始上涨,邮市正在上演着“不差钱”的行情。

  1年的时间,近150%的利润,这是什么样的投资?苏州邮迷小秦去年买了一本一万元的“编号票大全”,现在这本邮册已有邮商开出2.45万元对外收购。这样的暴涨就是邮市目前的一个缩影。“整个春节期间,邮市可以说是无量空涨,这种情况,也只有在1997年邮市大潮时才出现过。 ”邮品投资者老林说,往年基本要到元宵节过后,邮市才算开市的,但今年,春节假期还没过,邮市便已热火朝天了。 2000年发行的“生肖龙”版票,去年至今涨幅已超过30倍;哪怕是今年1月发行的“生肖兔”大版张,市价也已达94元,是发行价的近4倍。改革开放三十年双连邮票,年前价格为40多元,目前已到70元~80元;邮政双连票也从32元涨到60元;第三轮生肖票大版与年前相比已经上涨了30%左右。业内人士介绍,近期具有代表性的板块主要是双连、丝绸、贺喜板块和小版系列(2003年-2004年),而第三轮生肖行情以兔版为首保持平稳上涨。一般来说,邮票市场在3~4月是低位,而7-8月是销售高峰期,到年底就是冲新票和年册的好时机,而目前看来似乎将一路“走红”。

  更值得关注的是,以往上涨的用行家话来说都是“龙头票”,但是年后几乎是什么票都涨。 “很多过去不值钱的垃圾票,现在都成了宝贝,‘丝绸五’几个月前最低价曾跌到11元,现在已经卖到40元。 ”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相比龙头票,年后冷门邮票的涨幅相对更大,有的涨幅高达40%~50%。这样的状况被很多人称做“鸡犬升天”。

  邮市暴涨,最大的原因在于不差钱。郑炜告诉记者,从上海和广东的优势看,近期都有大量新的资金进入邮票市场。记者从邮票互动网的成交情况也看到,最近几天,该网站的成交金额也急速上涨,春节前每天只有五六百万元的交易金额,这几天居然达到2000多万。 “现在通货膨胀了,负利率时代也来了,而市场上热钱又这么多,当然需要一些投资渠道来吸收。 ”业内人士称,本来楼市、股市是热钱最热衷的领域,但现在楼市调控,股市行情又一般,所以资金进入邮市很正常。对于后市,大家普遍看好:“这次涨势不会短期内停止,毕竟社会上的热钱还在不断进入,只不过是到时可能涨得比较慢罢了。 ”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