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邮票投资品种强和弱的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7: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垃圾变珍邮,是邮票市场特有的并频繁发生的一种现象,也是邮票市场投资盈利一条不可忽视的基本规律。这一现象和规律,使邮票市场充满神奇和诱惑,产生神话和传奇。1980年一位热心的老同志垫60多元帮人买了十版猴票,人家嫌是垃圾找借口不要了,他很无奈地自己留了下来,现在变成了千万巨富。

  邮票市场品种很多,一般情况下是强者恒强,但遇到特殊时机或特殊事件,强弱不经意间发生逆转,这是你即将获得最佳投资效益的绝好时机,投资弱品远胜投资即将被转化的强品。比如在邮市最低迷的那几年,编年20分大大弱于1991年之前发行的JT20分票,最早走进了打折寄信行列,JT20分虽也打折但折扣偏小,使之在寄信消耗这一点上远少于编年20分票;接下来,国家邮政局为了挽救和刺激市场,分几次大规模销毁邮票,而销毁范围又全部为编年邮票,JT票不在销毁范围,使编年20分和JT20分的存世量发生了根本逆转,这就是现在邮票市场投资编年20分票远胜投资JT20分票的最根本原因。

  媒体链接<<<

  邮票收藏别搞投机

  从去年开始疯涨的邮票市场,让不少市民准备在邮票市场“大展拳脚”。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邮票疯涨的背后往往存在虚幻的泡沫,因此潜在的投资风险也应得到入市者足够的关注,并且对于普通市民而言,最好不要以投机为目的购买邮票。

  此外,邮票此轮上涨行情跟投资者的热钱进入邮票市场相关,在楼市调控前景不明、股市震荡、艺术品收藏专业性强的背景下,门槛低的邮票成为不少游资的投资目标。而在此情况下,随着价格的飙升,邮票本身的升值空间也在压缩,如果盲目投入,最后很有可能会得不偿失。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