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冕画荷故事被搬上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3:3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21日专电(李艳玲、冯源)许多人都在语文课本上学过“王冕画荷”的故事,如今这个故事被搬上了邮票,特种邮票《儒林外史·王冕画荷》21日在王冕故乡浙江诸暨由中国邮政首发。

  王冕是元代的诗画金石大师,性情高洁,特别是以画梅著称,并给后人留下了“不要人夸好颜色,只流清气满乾坤”的《墨梅》名句。

  古典小说名著《儒林外史》的开篇讲述了放牛郎王冕自学画荷,终成大家的故事。为了纪念《儒林外史》作者吴敬梓诞辰310周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了特种邮票《儒林外史》。

  特种邮票《儒林外史》一套共6枚,《王冕画荷》是其中的第一枚。邮票中,画里王冕正跪在荷花池边,摊开画纸,手持画笔,认真观察着眼前池里盛开的荷花。

  这套特种邮票规格为30毫米×40毫米,面值共6.8元,除《王冕画荷》为8角外,《范进中举》《两根灯草》《马二先生游西湖》《杜少卿夫妇游山》《沈琼枝利涉桥卖文》等其余5枚均为1.2元。它们都是原著中的精彩章节,邮票均为彩色,画面逼真动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