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转让邮票再现 骗子都不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3: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郝涛) 一名七旬老汉摆摊,六个大爷大妈当托儿,以急需用钱低价转让“文革”邮票,瞄准早市,专挑同龄老人下手,精品邮票实为马甸邮市百元购得,一次成功便可净赚上万元。日前,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民警成功打掉一个在早市以假邮票诈骗老年人的团伙。

  经审查,今年74岁的犯罪嫌疑人景某交代,自去年开始,他们从马甸邮币市场以几百元的价格购买集邮册,再谎称家中缺钱,转让“文革”邮票集为名,在城区早市周边进行诈骗,每次获利少则八九千,多则四五万。七人中摆摊、收钱、分赃都由景某负责,剩余五人负责当托儿,一人为司机。团伙成员中,两人超过70岁,平均年龄55岁。共交代作案8起,核实两起,涉案金额近20万元。目前,七名团伙成员中的四人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三人因年龄过大被取保候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