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热门品种一个多月回调3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7:48 都市快报

  记者 梁应杰

  本报讯 去年以来节节攀升的邮市,近期出现了回调。“阿肖收藏”的楼世荣说,一些品种的价格短期内出现30%左右的回调,幅度算是比较大了。

  楼世荣说的是2003年以后发行的大部分版票。如此前较热门的品种丝绸四,2月中旬还在50元一版,现在跌到34元左右,跌幅达到了32%,其他丝绸邮票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双联票的跌幅也较为明显,世博双联从70元跌到了50元,跌幅将近30%。之前走在行情前列的第三轮兔票也未能幸免,曾一度徘徊在100元附近的兔大版现在只有70多元。

  据了解,这轮回调和邮政释放存量的邮票有一定的关系。像兔票之类的新出品种,有很大一部分还在邮政手里,现在释放部分存货就改变了市场的供求关系。

  杭州资深邮票收藏家吴肖平认为这波回调是正常的,而且属于风格的转换,“前段时间主要是新邮票在涨,现在新邮票回调,老邮票开始上涨。”他不建议投资者急于出手手中的邮票,今年的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

  回调让网上市场的交易量上升,许多投资者开始抛出手里的邮票,而市场上的经营户仍在有条不紊地收货。在杭州一些资深的邮票收藏者看来,回调并未宣告行情的结束。让吴肖平看好年内行情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市场上没有缺钱的迹象。上周,他亲眼看到了一位老板用不便宜的价钱买走数万元的邮票。

  吴肖平建议投资者最好不要过多参与最新发行的邮票,这种邮票的库存比较多,早年发行的邮票经历过市场的检验,风险系数相对较低。他推荐1992年以前发行的一些品种,如红楼梦小型张,保值作用明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