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股票影响邮市升跌 部分资金从邮市中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 08: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生肖邮票 生肖邮票

  一版生肖票(版)除蛇版外全线跌价!前段时间快速上涨的邮市,本周又再次出现回调。有市场人士分析,每年邮市在清明节前都相对冷淡,今年也不例外;另一方面,此前部分资金从邮市中套现进了天津文交所发行的几只艺术品份额投资。预计这部分资金在清明后将重新投回邮票市场。

  过去一周中,持续成为市场热门板块的三轮生肖邮票走势则各不相同。第一轮生肖邮票除了蛇版价格出现上扬,大涨10%至500元外,其余邮票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最受人关注的金猴价格继早前一度冲上12万元后,在数周后逐渐回落至11万元左右。而本周跌幅最大的则要属550元的兔版,价格比上周下跌 8%。此前备受市场热炒的一轮马版价格则跌破一千元,同比下降6%至900元。    

  猴大版本周243元

  第二轮生肖邮票本周价格上涨品种与下跌品种各占一半,兔版、牛版都出现了8%的上涨;二轮生肖热门邮票龙版价格下降至4200元,同比下跌5%。相较与前两轮生肖邮票价格的下滑,第三轮生肖邮票则出现全线上扬,猴大版、虎大版和兔大版都出现了8%的上涨幅度,其中猴大版本周价格为243元。

  市场人士分析,近日市场出现的调整,与每年清明节交投较为冷清有关。也有邮商透露,邮票市场中部分品种出现下跌与天津文交所的艺术品份额交易有关联,此前不少商家抛售了手上持有的新邮炒作艺术品份额。

  据了解,在广州的邮币卡市场中,至少有10多个投资者参加了这方面的投资。其中一名投资者甚至已经赚了数百万元,并很快在黄埔买下一套房子。

  有媒体曾估计进入文交所的资金至少为数十亿元。

  一名市场商家陆先生透露:“我之前也抛了一些邮票买进‘股票’,现在赚的钱我会补些邮票的货。” 他认为,不少从文交所退出的资金还是会回到邮票市场,近期三轮生肖版票价格又开始进入上升通道就是明显的信号,他估计清明节后邮票市场有望整体回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