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收藏自有黄金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 08: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多年前我花700元买的二轮生肖大全,沒想到如今8000多元了”;“沒想到当年2元多买的打折型张,如今也在面值附近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沒几天,邮票大跌,我就去太升路赛格搂上买邮票。”在成都文殊坊邮市“三友邮社”的包房里,一名中年妇女滔滔不绝,洋洋自得的讲述着自己投资邮票的经历。包房中围观的人不少,都在静听她的讲述。

  经旁人介绍,说这人以前是从事钢材生意的,投资邮票是自己的选择和爱好,她从不追高买邮票,更不会去买炒作高了的近年邮票,按她自己的说法,邮市越低谷,邮票越便宜,越沒人敢买的时候,就是她下手购买的时间点,而购买的邮票都是10年以上,消耗、销毁和沉淀越大的品种中选择。

  如此理智的投资选择,沒有去炒作邮票,沒有指望邮票涨多高,顺其自然的适时用多余的资金买点邮票,只要心态端正,不去负债投资,其增值结果不亚于投资房产。虽然我不认识这名投资者,也不知道姓什么,但从事后与她的交谈中,她说出的一句话,“邮票自有黄金屋”让我惊叹不己。这名貌不惊人,文化程度并不高的中年妇女,居然选择了投资邮票,她不做邮商,只是把余钱转向了邮票,她不炒作,却知道什么时间段的邮票值得投资。从这名中年妇女投资者身上,我似乎看到了什么?又似乎领悟到什么?“邮票自有黄金屋”,多么浅显和值得深思的语句,它包含了什么?都值得人们去思忖。

  我在思索,这只是千千万万邮票投资中一个缩影,她都能坦然理性的去投资邮票,说明邮票的价值和潜力仍然存在,邮票投资的人群存在,只是需要邮市的健康良性发展,而不要去恶意地破坏它,更不要恶意炒作它,邮票既然是特殊商品,就让这个特殊商品在市场中去接受规律,去接受考验。

  今天的成都文殊坊邮市表现平平,众邮商并沒有因眼前的调整而恐慌,而是坦然面对现实,并对后市继续看好,大家似乎明白这轮的走势不同于九七年行情了,沒有了暴涨,也沒有了暴跌,邮票版块轮动的轨迹很明显,既然邮市要走很长的路,就坦然面对,不管是邮商或投资者,都理性多了。

  三月是邮市深度调整的一月,整整40多天的震荡调整,虽然这次调整让所有版块受到了波及,尤其是近五年的品种受到了冲击,不过,再怎么调整,也沒有跌破去年未的价位,这或许就是趋势,这或许就是资本市场,沒有震荡就沒有发展,沒有调整就沒有新高,借用今年那位不知名中年妇女的一句话, “邮票自有黄金屋”,心态好了,理性些了,邮票软黄金的魅力,自然会吸引识宝的人们去开崛。我们要相信这轮邮市发展的轨迹是震荡向上,会朝着健康良性的方向继续前进。

  今年的邮市不可能平静,尽管遭遇了三月的倒春寒,接下来的日子里,邮市又会继续它的表演,这种表演会更深,更引人入胜,让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黄兴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