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猴票8枚连拍出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08:02 东南快报

  本报讯 16日,记者从福州市集邮协会举办的春季邮票竞买活动中了解到,有关猴票的多个拍品都拍出了好价格,其中1980年的生肖猴8枚连(如图)拍出10.5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邮票价格有所回落,但是猴票价格依然坚挺,预计会涨。

  非猴生肖票遇冷

  16日上午8点半,福州市集邮协会四楼会议室挤满了各地邮友。

  当第51号邮品——1980年的生肖猴8枚连出现时,现场掀起了高潮。猴票8枚连的底价是98000元。“10万元。”刚开拍,一个竞买者直接喊到了 10万元,现场立马响起了掌声。随后,又有多人参与竞买,最后以105000元的价格被一买家买走。“单枚价格超过了1.3万元。”在现场,一个资深邮票藏家告诉记者,目前单张1980年猴票的市场价格在11600元左右,8枚连价值更高。  

  春节前后生肖邮票迎来一波上涨行情,月中下旬以3来大幅回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拍卖会上,单枚1980年猴票或者包含这枚猴票的第一轮生肖全套拍品一出现,都受到竞拍者的追逐,无一流拍。而其他生肖邮票却未现火爆行情,枚连的生4肖鸡,小版生肖鼠、生肖牛、生肖虎、生肖兔及部分第三轮大版生肖邮票,多无人问津。

  底价40万的邮品流拍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竞买会有不少精品,例如20号邮品为一组老纪特票总公司首日封,业内估计全省不超过3至5套。这个拍品底价40万元,是本场底价最高的邮品。但该邮品登场时现场很安静,尽管主拍师在台上介绍了好久,仍是无人举牌。一位年老的收藏者告诉记者,这套邮品虽然很少,保存得也很好,但是升值空间不好把握,40万元有点不值得。

  不少邮商“捡漏”了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此次竞买会吸引了福州几乎所有邮票商,其中有不少人凭着对市场行情的了解,低价买到了精品。

  福州邮票商老李告诉记者,他花1万元在现场竞买了一套第一轮全套生肖票。这套生肖票含1980版的猴票,“仅这张猴票市场价就要1.16万元”。不过,他也说,这套生肖票除了这张猴票,其他票也不值钱。“这两枚更合算,一买到手就赚了一倍。”老李说,33号邮品是“文革”票,是毛主席和林彪站坐像各一张信销邮票(信销邮票指的是通过寄信已经盖过章的邮票),这两张邮票的底价是700元,他一下就喊到1000元,吓住了很多人,轻松竞买到这两枚邮票。他说,实际上,这两枚邮票在网络上的价格均是千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