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市场期盼红五月救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 08: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专家认为真正的大行情将在中秋前即7月出现

  最高价曾达60多元的第三轮狗大版,在跌至53元左右后回调至56~57元,三轮牛大版从160~165元高位跌至140元左右后,目前回到 155元左右。虽然周四邮票市场出现小幅回调,但是自清明前开始的冷潮在市场盘旋不去,丝绸系列跌至20%左右,生肖板块仍然震荡。

  “现在只能不跌当升了”,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盼望着“红五月”赶快来到,为7月的行情高潮先带来信号。

  顺邮坊市场人士钟慧说,目前价格明显有松动的主要还是近几年发行的新票,老票价格相对平稳,比如80版“金猴”价格的市场卖价仍然保持12000元左右,而买入价为11500元左右仍然有买家接货。“现在是不跌当升了”, 钟慧如此表示。

  而无论是丝绸板块还是生肖板块都有明显的调整,比如第三轮牛大版价格最高曾达165元左右,周四虽然小幅回升,也仅回到155元价位。有商家表示这种下跌有底线,因为资金没有其他更好的去处。

  大规模出货有危险

  “商家们还是在等待机会”,市场人士表示,大多数商家都经历了多波行情,知道市场靠多人支撑,不会自己轻易打破这种“默契”。

  不过也有投资者担心市场出现抛货:“如果商家暗中大规模出货,那就很危险了。”从专业邮票交易网上可见,自清明前开始,在网络上挂单售卖邮票的并不少,特别以生肖为主 。

  邮票行家陈志军认为,这算不上恐慌性抛货。而现在出货情况已有所减少。而且市场近期也出现了两个新热点,一是发行不久的草书小版价格上涨厉害,从不到10元涨至70元左右;二是飞机第三套面值仅为3.6元,却以8元高开。

  趋势:邮市资金跑入白银市场

  生肖和丝绸等板块价格调整,是不是资金转向炒作新品种的结果?陈志军认为不无可能性。

  据了解,部分邮商此前曾投入到天津文交所的艺术品份额的资金已经陆续套现,随后或者重新在邮市中补仓,或者转而投向白银市场。

  “白银价格这么大涨,不能不说有一部分动力来自这些资金,只是程度有多大而已。”一名投资者透露。

  陈志军却认为,也有可能是大户想要补仓,所以暂时将邮市价格打压下来。“不过我估计他们很难再打压下去了”,陈志军说,目前的价格已经维持了半个月左右,估计最低也只能停留在这个价位了。

  有市场商家希望“红五月”快一点来到,使市场出现明显的回升迹象。

  陈志军预测,五月邮票市场将会有一个小高潮来到,真正的大行情将在中秋前即7月出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