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以上邮票无人举牌叫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 08:34 荆楚网

  三峡晚报讯 (记者 刘孝斌)昨日上午,市集邮协会主办了宜昌五一邮品竞价交流会。经两个多小时的竞拍,49相邮品成交,高于千元的邮品全部流拍。

  昨日举行的邮品竞价交流会,是1998年以来宜昌市首次举行。此次共征集到邮票邮品103项,其中有第一轮生肖邮票部分版票和小本票、邮资片等。

  与去年全国各地火热的邮票市场相比,昨日上午举办的宜昌邮品竞价交流会上,参与竞拍的第一轮生肖鸡小本票、生肖狗小本票、生肖鼠小本票等第一轮生肖邮票,没有一人举牌叫价,全部流拍。直到活动结束,现场没有超过1000元一相的邮票成交,成交的最高价格是920元,邮品是兵马俑小本票。

  去年受到追捧的第一轮生肖邮票,昨日为何无人问津?买了16相邮品的姜隆海称,“生肖邮票的价格正逐渐回落,心里没有底,还是再看看。”以920元购买兵马俑小本票的张其顺也表示,“邮票投资跟买卖股票一样,都需要谨慎。”

  市集邮协会副会长朱复兴表示,邮票市场经历了十多年的低迷,其价值在2010年一直在回归和攀升,许多早期邮票邮品和生肖等题材邮票邮品,受到集邮爱好者的关注和青睐。“邮票价格和股市一样,有高峰和低谷,目前邮品价格下降属于正常。”

  “每年从五一开始,邮票的价格都有所回落。”《三峡集邮》副主编颜希说,“从技术来说,随着气温的升高,如果经常摆弄邮票,就可能把邮票背面的胶弄掉,进而影响邮票的品相,所以很多人也是只看不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