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生肖票小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1:45 收藏拍卖导报

  在5月的第一周里,邮市行情维持低迷走势,人气不足,成交稀少,不少品种有价无市,买卖价差大。如在生肖系列邮票中,第一轮、第二轮生肖票横盘,市价少有变化,第三轮生肖票则继续调整,不过幅度较小。以大版张为例,一周来,“甲申猴”由243元降至240元,“丙戌狗”由55元降至53元,“丁亥猪”由65元降至63元,“戊子鼠”由70元降至68元,“庚寅虎”由76元降至74元,“辛卯兔”由71元降至70元。

  2004年1月5日发行的“甲申猴”全张票(图1)作为第三轮生肖票的“领头羊”,其发行后即受热捧,发行首日高开在35元,此后受蜂拥买盘吸纳出现强势攀升,3月22日创出138元高点,其后宽幅振荡。2006年遭遇抛压回落,该票价值中枢不断下移,2008年11月份创出19元新低。2009年初该票行情回升,春节过后再度快速攀升,2010年8月份涨势加大,并攻破200元整数关。2011年春节后该票走高至280元,目前滑落至240元附近盘旋。

  发行以来,“甲申猴”全张票总体强势运行,且多空搏杀激烈,目前处于面市后的高位区间,走势非常强悍。另外,在近两个多月其他品种行情回调30%之际,该票依然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所以,“甲申猴”全张票短线存在着小幅回落空间,长线可高度留意。

  “丙戌狗”赠送小版张(图2)是近年来市场上成交活跃的品种,也是投资者的热点目标之一。该张于2006年5月中旬亮相,面市价为35元。但因初期定位过高,所以面市不久该张行情便出现了快速下滑走势。2008年10月,该张市价跌至8.5元的历史最低位企稳。2009年开始出现回升,2月中旬快速蹿高至24元,不过如此行情仅是昙花一现,此后就快速下挫到10元附近。2009年再度出现修复回升,2011年2月中旬创出51元新高,目前则下挫至32元整固。

  在第三轮生肖小版张中,“丙戌狗”赠送小版张面市后热点明显,且一直为市场炒作对象,表现较为显眼。目前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但仍然没有跌破2010年10月份行情启动时的20元价位,走势尚强,投资者可继续留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