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降温 单枚红猴跌破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2:38 中国新闻网

  去年上半年起,邮票市场结束了13年的“温吞”,一片飘红。不过,近来,不少邮迷惶恐:怎么邮市又开始降温了,会不会重蹈覆辙?

  去年上半年,80版的“红猴”领涨,一枚的价格从3500元一路攀升到1万元附近,整版“庚申猴”邮票(80枚)身价也首次突破100万元大关。

  记者走访武汉市集邮市场发现,3月以来,前期涨得凶猛的热门邮票纷纷下跌。据多位邮商介绍,3月份以来,邮市已出现了明显降温,与春节后的高点相比,整体回调幅度已经达到了20%。像庚申年“猴票”,目前的价格已经破了1万元整数关口,较1.25万元的历史最高下跌近20%。其他热门邮票下跌幅度也较为明显,像奥运系列邮票,整体下跌幅度也在10%左右。

  省集邮协会专家梁耀华分析,一来是邮市惯常的“夏歇”,二则,春节后股市、房市大量资金涌入邮市,现在两市行情转暖,部分资金抽离了邮市。他认为,邮迷不要太担心,13年的“温吞”不会重演。今年,邮票整体的发行量依然“紧缩”,而且不少是重大题材。其次,“五一”期间,部分热门品种出现了反弹,邮市的下跌空间变小。 (孙军)

  (来源:投资时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