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人聆听邮票讲述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 08:12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邢台电(通讯员 林一乐 记者 张会武)别看是小小的邮票,却能讲出包罗万象的故事。13天,邢台市纪念建党90周年精品珍邮巡展暨爱心包裹启动仪式举行后,牛城人可以一睹邮票的风采了。

  此次活动于5月13日至15日在达活泉公园郭守敬纪念馆内,展出邮集14部,共分62个展框进行展览。

  中国于1878年发行的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珍稀罕见的“黑题词”、“全国山河一片红”,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一枚生肖邮票“猴票”等都在巡展上纷纷与市民见面。同时,通过展板,邮票还将自虎门销烟到改革开放的历史,以及郭守敬通过故事的形式展示了出来。

  “展框就是用邮票讲故事。”邢台市集邮协会理事李建辉指着自己精心准备的5个郭守敬专题展框告诉记者,第一个展框内展示的蒙古国印制的元朝的丝绸小型张,以及一张紫金山宣传册,告诉了大家郭守敬所处的年代和出生地。展框里还有珍贵的清朝时期,英、法印制的有关郭守敬的明信片,以及上世纪50年代由国家邮政局发行的中国古代科学家套票中的两张关于郭守敬的邮票。

  在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爱心包裹启动仪式,爱心人士只需到身边的邮局网点(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捐赠站)捐100元钱,就能一对一的为一名贫困地区的小学生购买一个爱心礼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