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首届巡回邮展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17:08 中国集邮报

  本报讯 5月18日,在第35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由山东省济宁市文物局、济宁市运河文化研究会主办,运河集邮研究会、济宁市博物馆承办的“博物馆与记忆”喜迎5·18国际博物馆日暨2011年京杭大运河(济宁)首届巡回集邮展览在济宁市博物馆举行。

  来自京杭大运河沿岸的杭州、常州、扬州、丹阳、金坛以及山东省各城市与济宁市当地的集邮者近500人参加开幕式。展览共展出北京、济宁、扬州、常州、丹阳、杭州6个城市集邮者编组的各类邮集47部、120个标准展框,涉及专题集邮类、现代集邮类、文献集邮类、一框集邮类等多个邮展类别,展现了京杭大运河从北京通州至杭州拱宸桥的名胜古迹、典故传说、风土人情、历史人物、民间故事、历史变迁等内容。

  由浙江杭州、山东济宁以及江苏常州、扬州等城市联合举办的本届巡回邮展于4月16日—17日在杭州、4月18日—20日在扬州、4月20日—30日在常州先后进行,济宁举行的展览是最后一站。

  运河集邮研究会会长王景生介绍说,本届巡回邮展旨在弘扬运河文化、提高广大民众保护运河环境的意识,推动中国大运河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早日成功。

  济宁市有“运河之都”之称。展览的3天时间里,观众达5000余人。(杨金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