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邮票再引领邮市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 08: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邮市突现“慢牛”回暖 第三轮“翻生”幅度最明显

  文/记者林琳

  阴跌数月的邮票市场近日突现回暖。曾经最高达4000多元又跌掉近千元的第二轮龙票回涨至4400元,第三轮牛版从140元左右涨回原高位165元左右,高开低走的“草书”回到60多元价位。昨日,更有大买家在网上高价收购大量第三轮生肖票。邮票市场为何回暖?这种回暖是新行情的起步还是解套的策略?

  第三轮生肖表现最突出

  “之前炒得厉害的双联、丝绸、书法和生肖通通回涨了”,昨日,邮票市场商家高兴地告诉记者,近日不少品种涨幅达10%~20%。不过,大部分品种仍未能回复到原来的高位,商家认为与其说是回暖倒不如说是“止跌”:“如果按以前的涨幅,现在的幅度根本不算大,还有不少人被套住了。”

  以双联“改革”为例,最高时为81元,最低时为47元,目前已经略高于60元。书法板块表现也很突出,在书法系列的“关门票”(即本系列的最后一个品种)——“草书”发行前,市场人士对此有很大的期望,认为其将带动整体书法板块的走高,但是“草书”一发行,就连带其他品种一起走跌。不过,近日整个书法板块已经回涨,“篆书”280元、“隶书”70元、“楷书”38元、“行书”110元、“草书”65元,基本回复原来的水平。

  第二轮龙票最高时为4000多元,后来跌至3000多元,本周又回升到4400元价位。不过,邮商告诉记者,该龙票是黑底镀金,市场对其品相要求更高,如果是品相差的龙票价格差距很大。而第三轮生肖在生肖板块中整体回升最为明显。比如牛大版从140元的价格一路涨回至原来的高位165元。

  在此之前,市场人士解释,邮市长达两三个月的低迷后仍波澜不兴是因为买家并不急于把价格拉升上去,还要入货。现在价格开始往上涨了,是否意味着市场布局的完成?不过昨日记者发现,最大的钱币卡交易网站上仍有买家挂大单高价收购邮票,买家对市场继续走高的期望还很大。

  顺邮坊的管理人员钟小姐透露,近来邮市回暖,但成交出现萎缩,主要是因为邮商们认为价格未到位,不愿解套,而更期望8月的行情来到。    

  而这一次回暖也被钟小姐形容为“慢牛回暖”,呈现的是每天1元或几角的逐渐回涨。对商家来说,这种涨势市场风险相对较小。不过,精明的商家们未急于做判断,仍然保持观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