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道点津邮市币市活跃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1:02 大江南收藏

  本周活跃品种

  小版张洛神赋

  本周39元 上周33元

  涨幅18.2%

  最近以来,市场上虽然没有出现上涨幅度较为明显的品种,但是仍有资金在暗中寻找建仓的目标,而“洛神赋图”小版张就是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品种,本周成交价格的直线性上涨或许就是一个信号。另外,该版张由于前期跌得过多,本周已进入调整阶段,价格也开始缓慢回升。从目前“洛神赋图”小版张的成交情况来看,不排除在短期之内再次发起冲击的可能,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双连张

  牡丹

  本周67元 上周58元

  涨幅15.5%

  由于双连张品种太少,在外行人看来,这个板块没什么规模,人气似乎也不高,加上型张板块表现一般般,所以并没有得到太多资金的认可。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量邮品开始逐步恢复自身的价值,双连张板块也不例外。就在今年春节那几天,双连张板块相当给力,《开放双连》、《牡丹双连》遭遇抢盘,大涨至83-85元左右,《奥运双连》更是突破百元大关收在115元左右,最低的《六邮双连》也达到38-40元。经过前期调整,价格进入稳步回升阶段,目前市场有人看准时机,大批收货。

  纪念邮资片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创立50周年

  本周4.5元 上周7元

  跌幅35.7%

  JP119《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创立5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发行于2004年6月28日,发行量380万,售价0.85元/枚。该片发行时正值邮市低迷时期,陷入了打折的尴尬境地。经过2006年邮政部门的销毁,加上由于该纪念邮资片外包装纸板质量比较差,人为损毁和自然消耗很多,经北京、上海两大邮市的邮商证实,从未看到批量货源在市场上出现。曾经只要有整箱货源出现,就会被有心人悉数笑纳。经过前期囤积,本周市场出现大量货源,价格受此影响大幅下跌。

  三轮生肖版

  牛

  本周172元 上周150元

  涨幅14.7%

  阴跌数月的邮票市场近日突现回暖。曾经最高达4000多元又跌掉近千元的第二轮龙票冲至5000元,第三轮牛版从140元左右也突破到新的高位172元左右。本周,第三轮生肖“翻身”幅度最明显,再次引领反弹。除了《虎》版价格几乎未动外,其他品种均出现了较大的涨幅,市场换手速度开始加快。但目前萎缩的市场成交,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恢复的。当前市场上有不少邮商认为价格尚未到位,暂时不愿解套,也多少影响了本轮行情的回暖。

  流通纪念币

  敦煌藏经洞发现100周年

  本周35元 上周30元

  涨幅16.7%

  中国人民银行于2000年6月30日发行“纪念敦煌藏经洞发现100周年”纪念币一套一枚。该套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25mm,材质为钢芯镀镍,发行数量1000万套。该币选题新颖独特,制作精美,取材于著名的敦煌莫高窟,具有鲜明的民族艺术特色,是纪念币板块中唯一的一个艺术类题材品种。自问世以来,一直在众多的低档纪念币中表现十分突出,受到广大钱币散户投资者的青睐。针对该套纪念币,本周出现不少买盘,交易活跃,买盘积极。

  金币

  云冈石窟5盎司

  本周240000元 上周265000元

  跌幅9.4%

  中国人民银行自2001年起陆续发行了四组石窟艺术贵金属纪念币,这四组分别为敦煌石窟金银纪念币、龙门石窟金银纪念币、麦积山石窟金银纪念币、云冈石窟金银纪念币。其中,云冈石窟为四大石窟的收官之作。本周,尽管受大盘整体调整的拖累,5盎司金币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在24万附近成交不畅,但关注度不错。

  彩色金银币

  京剧脸谱(第1组)

  本周8400元 上周8550元

  跌幅1.8%

  人民银行于2010年9月中旬发行了一套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由于这是人民银行发行的同题材中的第一套币,具有龙头品种的概念,所以一经发行便引起不少投资收藏爱好者的兴趣。该币在钱币二级市场刚刚露面时,其金银套币的市场价格为5300元,短短8个月的时间,其价格已经上涨了58.5%。虽然本周京剧脸谱金银币继续惯性下滑,一组金银币8400元附近成交乏力,短期向上突破难度较大。但从长远来看,长线是金的原则依然没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