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胎换骨的中国邮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 08: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邮市之所以要脱胎换骨,是指邮市逐渐在摆脱暴涨暴跌带给投资者的阴影和压力,与其他投资一样,投资邮市同样受供求关系的制约和具有一定的风险,经济规律同样会体现在邮市上。

  邮政体制步入改革轨道后,中国邮市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这种变化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尽管邮市震荡反复,但邮市底部逐渐抬升却是不争的事实。在新一轮的市场走势中,旧的思维和新的走势交叉在新一轮行情过程中较量,其结果是,市场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解套卖出的东西再也买不回来,伺机炒作热点和踩波浪贯穿于过程中,获利卖出,高抛低吸是资本市场固有的操作手法。

  在这轮行情中,只要不去过分炒作追逐热点,赚钱多少是客观存在的,试问,在2006年至2009年期间低价参与投资邮票的赚钱没有,多多少少是有利益存在的,邮市赚钱效应在温和的体现着,不管你承认或不承认。

  1997年被套牢的投资者有一半己经解套,1985年之前邮票价值的回归和超越,就是解套卖出的也非赢家,心理上的补偿往往忽视了邮票价值的潜力,卖出补偿了心理上的需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好不容易遇到解套的机会,不卖才怪,哪怕卖出后又看到继续上涨的场面,也只有随他去了。

  此轮的邮市,不仅市场在接受脱胎换骨,投资者照样在接受脱胎换骨,这种脱胎换骨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中的必然。对于变化中的邮市,既要面对,又要理智,多一点分析,就多一点清醒。中国邮市己经处在脱变的过程中,邮市将会长期向好,投资邮市的环境在逐渐完善,邮票价值在逐渐回归,集邮文化在逐渐弘扬,面对新的契机,邮票值不值得投资,邮票是花纸头还是软黄金,全凭自己去选择,不管怎样,中国邮市已经处于脱胎换骨的过程中了。

  黄兴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