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激发邮市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13:20 大江南收藏

  2011年北京两大拍卖公司嘉德和诚轩的春拍在高涨的气氛中结束,多数邮品拍卖结果纷纷创下近些年的新高。尤其在收藏者和投资者都看好的品种上,拍卖成交价格令人咋舌。珍邮、军邮、文革、老纪特成交之高出乎多数人意料。文革四方连大全套以近200万的价格成交,换算成文革单套的价格近50万元,而市场文革大全套的售价才23.5万元,这充分说明了 收藏的价格准则——物以稀为贵。小一片红成交价格超过100万元,而去年这个时候仅仅是35万元的价格,短短一年增长了近200%。

  拍卖会的拍卖结果极大刺激了邮票市场相应品种价格的上涨,老纪特、文革、军邮价格也在不断攀涨中成交,很多全品的精品品种供不应求。相比那些相对冷清的新票板块,存世量少的老票品种受到追捧成为市场的一道风景。从近几年看,这些精品老票品种的涨幅多数都在几倍以上,因而吸引了大多数收藏者和投资者的眼球,赚钱效应在相对比较小的圈内迅速膨胀,外加通货膨胀的准确预期,楼市和股市的不景气,很多投资者把钱纷纷投入这个板块。在相对很小的供应量下,价格大幅上涨成为一种必然。

  由于6月份开始到10月份国庆前这段时间,历来是邮市的季节性“歇夏”行情,因此年底的市场行情更加值得期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