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夏期邮市逆势反弹 三轮猴大版票涨了5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1:45 厦门商报

  商报记者 | 叶子申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虽处于歇夏期,邮市却出现逆势行情。记者了解到,在经过一段时间回调后,眼下,随着资金的不断涌入,部分生肖邮票突然开始“发疯”,这其中,三轮生肖票的涨幅最为明显,部分品种涨幅最高达到50%。

  涨幅飙升成交惊人

  “最近的邮市像在坐过山车。”昨天,在虎园路邮币卡市场,邮商陈先生告诉记者,自4月份以来,邮票市场突然遭遇滑铁卢,除“庚申猴”外,一轮、二轮、三轮生肖票都曾出现大幅下跌。而在近两个月回调后,眼下邮市又开始反弹,其中以三轮生肖票尤为突出。

  记者昨日走访厦门邮币卡市场了解到,相比上个月,眼下三轮猴大版的市场挂价,已从215元涨至310元,涨幅逼近50%,是此轮邮票行情中“最疯”的品种。另外,三轮鸡大版的市场挂价,从70元涨至120元左右;三轮兔大版,也从71元涨至85元。据悉,在三轮生肖票带动下,此前曾“跌跌不休”的双联系列、丝绸系列、赠送版等,也开始反弹。

  伴随着此轮反弹行情的出现,邮票市场交易量也变得相当活跃。记者查阅相关互动网站发展,近期,网上邮票成交量暴增,单日成交量达2000多笔以上。据夏商周古玩城邮币卡专家白建群介绍,在厦门市场,相关邮票的交易量也非常之大,“比上个月多出5倍以上。”

  外地买家频扫货

  眼下原本是邮市的歇夏期,邮票却逆势发力,令人不解。对此,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在本轮邮市行情发力背后,很大程度上,有一股巨大资金流在支撑。

  “目前各路资金都在找出路,国内各地邮市大庄吃货力明显增强。”白建群告诉记者,近期,他经常碰到许多外地的实力买家来厦扫货,“有多少货就买多少。”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该人士此前被套的价值上百万元的邮票,近期也成功找到了买家。

  “通常,在股票市场、钱币市场、贵金属市场等普遍向好的时候,邮票市场成交量并不十分突出。但相反的情况下,邮市的成交量就会明显放大,热点品种也层出不穷,涨幅更是十分惊人的。”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会员老陈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除了大量资金介入,造成此轮邮市行情逆势翻涨的另一个因素,是近期相关邮政专卖店一直在调整老票价格,老票价格的上涨,也进一步拉动了不少新票的行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