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大本票有一定的投资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08: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刚刚发行两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邮票市场价格已达10元,比7.2元的面值高出30%左右;其他“红色题材”邮品也趁势而出,如《红色广东》同样大受市场追捧,首发式上就被一扫而空。7月1日将至,酝酿已久的“红色题材”一触即发,行家建议可关注长征大本票,中短线有一定的投资潜力。

  在首发式上,记者看到市民排长龙抢购,其中最“新鲜”的“建党90周年”邮票刚刚发行两日,市场上价格已达10元左右。这套纪念邮票1套6枚,小型张1枚,图名分别为:(6-1)J开天辟地、(6-2)J烽火岁月、(6-3)J执政创业、(6-4)J改革大潮、(6-5)J世纪跨越、(6-6)J科学发展,小型张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均由著名邮票设计家郝旭东设计。

  在历年的“建党”邮票中,目前市场价格最高的要数“40周年”和“50周年”,价格为4000~5000元之间。市场行家陈志军告诉记者,主要是其发行量相对小,特别是“50周年”是编号票,经过长时间的贴信消耗,市场存量少,虽然最小发行量320万比“40周年”还高出一倍以上,但市场价格却更高。

  而“60周年”、“70周年”、“80周年”数量都在1000万以上,价格相对较低。不过,在几年前,这几套邮票的价格也不过是几角至1元左右,随着近年集纪念册的需要,这些邮票摇身一变为产品票,价格才涨了上来。

  对于“90周年”邮票,陈志军认为发行量巨大,投资潜力不大:"建党"题材虽然是市场热点,但更多的是收藏品种而不是投资品种。”他建议,投资者倒可以把眼光放到其他“红色题材”如长征大本票上,按他预测该题材应该是一个中短线的投资品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