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歇夏未必是坏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08: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近日,币市新品在行价附近徘徊,只有少量拾遗补缺,总体成交表现不佳;次新品中各板块虽偶有良好交投盘,但整体仍呈现盘整态势,上涨或下跌的趋势不明朗。当前礼品盘方面,则以建党90周年系列金银章、金银条等表现突出,盘中成交活跃。次新品“各币”仍维持横盘趋势,“京剧脸谱金银币”一、二组有所抬头,需求方面表现良好,行价下方有强烈支撑,前期下滑态势已戛然而止;熊猫金银币整体买盘动力依然不足,其原因是2011年“熊猫币”有货源入市。造成2011年“金套猫”较前段价位也稍有小幅下滑,其他年份“银猫”则以收藏礼品买盘为主,成交量不多;“老精稀”板块除少数品种有比较出色的表现,盘中不时有卖盘和“币商”收购盘呈现外,整体仍然处于平衡状态,人气度较为一般,成交总量小,批量成交盘依然难觅。

  1.新品方面:进入6月份,新品币买盘动力依然未现,维持在节前缓慢成交的状态,市场价格仍在不断调整。近日“西安园艺博览会加字金银猫”盘中需求盘较为积极;“航空60周年金银币”、“大运金银币”弱势整理在7600元和4700元附近,交投一般。就总体而言成交不畅。

  2.次新品板块:“京剧脸谱2组金银币”网间与币市支撑盘表现强烈,开盘价格在7300元上下,而目前成交价在7400-7500元之间,买卖获利空间未能显现;“京剧脸谱1组金银币”在8300元处有少量试探买入,近日则在8400-8500元之间有一定成交;脸谱银币1组和2组相对孱弱最新在2650和2550元左右有现货;次新品板块中的京剧脸谱币2组“金银币”网间及币市支撑力强烈,均开在7300元上下。

  3.彩色金银币方面:“1/2彩色金币”和“5盎司彩色银币”成交盘不畅,部分品种继续呈调整态势。目前部分品种市价分别报为:“盘古开天地”15500元、“夸父追日”14000元、“天女散花”15100元、“猴王出世”23000元、“悟空拜师”15400元、“收月兔”15300元。“5盎司彩银币”部分品种报价为:“蟠桃盛会”13000元、“真假美猴王”和“文殊收狮”分别为9300元与7700元等,与前期高涨时相形见绌。“水浒金银币”1组和2组分别报在7700和6000元左右。

  综上所述,“歇夏期”的特征已现显,币市迎来一波调整,目前市场走势及成交情况,表明今年金银币市场的歇夏期已然来临。笔者认为,歇夏未必是坏事,正好给投资者提供一个低位补仓的机会。近几年与前些年的“歇夏期”相比,盘整状况有所不同。2010年的6、7月份币市也曾担心出现“歇夏期”,不过市场整体表现强劲,(币市的歇夏期虽然也有过一段调整,但几乎没给市场带来很大的影响。)盘中的大部分品种价格仍持续走高。不少品种一年左右的时间涨幅近10倍,尤其是大规格老精稀品种价格涨幅巨大。而今年“歇夏期”的新品、次新品全线下跌,成交量急剧萎缩,价格已下跌了10%。

  笔者以为,目前投资收藏爱好者可以根据比价效应,选择涨幅相对偏小的大众精品。在“币市”刚入歇夏期之际,充分物色自己看好的品种,为后市个人所收藏的品种创造更大的获利空间。粤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