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基地临时邮局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5:48 中国集邮报

  本报讯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禁毒教育基地临时邮局”在北京市垡头邮电局管界内的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挂牌成立。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傅政华,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禁毒情报技术中心主任陈存仪出席临时邮局成立仪式并为邮局揭牌。

  成立仪式上首次启用了“禁毒教育基地(临)”邮政日戳,发行了纪念封,推出了个性化邮票。傅政华、陈存仪分别在纪念封上写下对禁毒志愿者的寄语,盖上临时邮局日戳后投进邮箱。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临时邮局是国内第一个以“禁毒教育基地”命名的临时邮局,在我国邮政史和禁毒史上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发行的“禁毒”主题个性化邮票为全张12枚的版票,主票采用“和谐”邮票,附票图案由北京市禁毒委员会会徽、中国禁毒志愿者徽章、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徽志、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展馆、北京禁毒在线网站直播间、禁毒教育展览等内容组合而成。整套个性化邮票彰显了北京禁毒文化的主题——弘扬禁毒文化,倡导健康生活。(董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