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邮票全线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5:33 大江南收藏

  今年恰逢建党90周年及辛亥革命100周年的两件大事,题材带动邮票市场,效应明显。由于邮票可以折射出某个历史阶段社会的现状,是历史的缩影,因而存世量少的红色主题邮票都显得十分珍贵。目前,红色邮票已掀起新一轮热潮,有望延续升值态势。

  在邮票市场上,与建党90周年邮票相关的很多品种升值幅度都很大。如纪念题材邮票中,会议纪念系列如“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邮票每枚售价达到16元以上;国庆系列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民族大团结”每枚售价在63元左右;另外建军系列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0周年”每枚售价在17元左右;伟人题材方面,主席票如“毛泽东同志诞生110周年”每枚售价在50元,总理票如“周恩来同志诞生100周年”每枚的价格在19元左右。另外一些特殊题材的邮票升幅也很可观,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每枚售价在14元左右。

  随着现在参与红色主题邮票收藏的人越来越多,红色主题邮票目前也已经成为礼品消耗的主流产品,其历史价值、史料价值、收藏价值得到广大邮迷的重视。不过,有些红色邮票的价格高企,其中不乏泡沫,个人认为投资者的投入比例不宜过大,需要防范价格高位后的回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