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钱币不歇夏 行情又涨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8:24 金融投资报

  ●近期邮市热点继续聚焦在生肖邮票上,其中《甲申年》猴票大版从6月初的240元飙升至如今的800元,两个月涨了两倍多,当之无愧地成为“领头羊”。

  ●国际金价受避险情绪推动迭创历史纪录高点。受金价不断上涨利好影响,金银纪念币也出现轮番上扬,并引发市场新一轮的上涨欲望与激情。

  ●近两年来,人民币收藏市场异常红火,各大板块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势头,价值行情此起彼伏,致使很多新手也竞相参与到钱币收藏的队伍中。

  夏季原本是邮币卡市场的淡季,通常意味着这时的邮币卡市场是一年当中行情最为低迷的时候,但记者从成都的收藏品市场了解到,邮币卡市场近期却掀起了一波主升浪,而那些许多大汗淋漓,忙于奔波在邮币卡市场上的投资者,似乎预示着今年的邮币卡市场正在从“歇夏期”向“繁荣期”转化。

  生肖邮票升势最靓眼

  从2009年邮市行情启动以来,生肖邮票就成为邮市“风向标”,不仅在每轮上涨行情中率先上扬,而且其整体涨幅也远超其它品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今年“歇夏期”,生肖邮票同样再次成为当之无愧的邮市“风向标”。随着6月上旬邮市回暖,大量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的品种迅速收复了失地,其中第三轮生肖邮票更是一马当先地上扬,其反弹势头非常明显,再度凸显了生肖邮票在邮市牛市行情中的王者风范。

  “近段时间第三轮生肖邮票可谓是一天一个新高,其中涨幅最抢眼的当属2004年《甲申年》猴票大版,6月初价格还在240元附近徘徊,但到6月底就涨至320元,7月份又出现加速上涨,其最高价一度冲至700元。进入8月份后上涨步伐依然没有停止,如今历史最高价已攀升至800元,短短两个月价格就涨了两倍多。”成都文殊坊邮币卡市场的张老板告诉记者,“第三轮邮票在这波行情中整体涨幅超过50%,有将近一半的品种创出了历史新高。”

  据邮商介绍,除了第三轮生肖票大幅上涨外,第一、第二轮生肖邮票也有不同程度上涨。像1980年发行的猴票单枚价格达到1.2万元,同样创出了历史新高,2000年发行的第二轮生肖票龙版票如今价格为5300元,较6月份也有将近1500元的涨幅。受生肖邮票整体大幅上涨带动,今年发行的新邮也成为市场的一大热点。如“建党90年”、“京沪高铁”均出现轮番上涨。另外,在邮市始终不受冷落的“文”字邮票(即文革邮票),其整套价格也从6月底的11万元涨到目前的22万元,其涨幅达到100%。

  人民币藏品轮番上扬

  尽管今年以来,连续上涨了6年的人民币藏品渐显疲态,尤其是龙头品种的滞涨现象十分突出,但从今年6月份以来,随着邮币卡市场整体回暖,人民币藏品出现轮番上涨,其中前期涨幅不明显的品种更是接过了领涨大旗,短期升幅十分明显。

  其中第一套人民币,整套价格从5月底的400万元,一下飙升至目前的500万元附近,涨幅超过20%。尤其是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壹万圆的“牧马图”、伍仟圆的“蒙古包”、伍佰圆的“瞻德城”和壹万圆的“骆驼队”四大精品涨势明显。第二套人民币也从前期25万元附近,回升至目前的30万元,其龙头品种10元券(俗称黑10元),已经突破前期高点19万元,站在22万元上方。而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从6月初的3.9万元,攀升至目前的5万元附近,其中两元、背绿水印一角均创出历史新高。在第四套人民币中,80版50元、90版50元以及80版2元,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其价格也是稳步上扬,其中80版50元再次反弹至5000元。

  在连体钞和纪念钞方面,第四套人民币的整体价格也是继续回升,其中80版50元四连体价格已重返1万元。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连体钞(俗称康银阁大连体,),目前市场价格为7.6万元,也较6月初的价格上涨了近2万元。另外,“国庆50周年纪念钞”以及“千禧年龙钞”6月份以来的单枚涨幅也高达30%。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大幅下跌的奥运纪念钞,也从6月初的4000元低点,一路反弹到目前的5000元上方,价格距历史高点5400元仅一步之遥。

  金银币上涨欲望强烈

  近段时间,国际黄金价格以一种“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疯狂涨势,把历史纪录高点屡次改写,并轻松突破“千七”大关。受国际黄金价格不断上涨的利好刺激,金银纪念币也跟随金价一路大幅上行,表现出一副强势的上涨欲望。由于国际金价的长期走势依然被大多数人继续看好,看多金银币市场的投资者也大有人在,金银纪念币市场成交情况不仅出现了空前的活跃,而且使得众多投资者将目光聚集在了金银纪念币收藏上。

  据成都收藏市场上的钱币商介绍,近期受国际黄金价格持续暴涨的影响,金银纪念币出现罕见的大幅飙涨行情,几乎所有的金银纪念币在最近一段时间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其整体涨幅也在40%左右。尽管金银纪念币在短期内的涨幅较大,但从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投资者购买金银纪念币的热情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而部分品种因省外投资者在市场“扫货”,已经出现了断货现象。

  从品种来看,新发的“清华大学金银币”目前整套价格涨至8700元,价格已经创出历史新高;而近期因京沪高铁故障频现而大幅下挫的“京沪高铁”熊猫加字金银币也受金价暴涨的影响,目前价格已回升至7500元,比价格下跌前的历史高点涨了1500元;“基金会成立50周年金银币”同样突破了前期历史高点6000元。在次新品方面,其成交情况也明显好转,其整体价格也在稳步上扬。像“脸谱1组金银币”,其金银套币已涨到1万元附近的历史最高价;“云冈金银币”目前价格上涨至27500元的历史最高价;“水浒金银币2组”因比价优势明显,价格已创出6200元的最高价。另外,前期大幅下跌的奥运纪念币,因伦敦奥运纪念币近日火爆发售,市场行情也出现快速升温。其中第一组的29届奥运会金银币,目前价格涨至1.7万元,较6月份上涨超过30%,第二、第三组奥运金银纪念币也较6月份有将近20%的涨幅,其中第三组奥运金银纪念币已经回升至发行价上方。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