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生肖邮票再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5:02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8月18日电:日前,在香港“中国及亚洲邮票”专场拍卖会上,一张1980年发行的庚申8分“猴年”版票(80枚)以143.75万港元成交,再创“猴年”版票世界拍卖新纪录。以“猴”票领跑的生肖邮票再次掀起涨价潮。

  “这次80版的第一轮猴票拍卖再创新高,让其他生肖邮票价格也火了起来。”记者在天津滨海新区集邮市场了解到,最近几天,生肖邮票有的价格竟是一天一个价。“这枚第一套猴票已从几天前的1.2万元涨到1.5万元了。不过现在大家多将目光转向了第三轮甲申猴版邮票。事实上,该版邮票从开始的170元到450元再到现在的800元左右,短短几个月,价格向上跳了几跳。特别是最近几天不仅价格攀升,销售也很火爆。

  塘沽营口道某集邮专卖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猴票的强力带动下,目前,生肖龙也是人们关注的重点,第二套2000年龙版最近价格已升至5800元。中国人喜爱龙,再加上明年第三套龙票即将发行等原因,让7、8月原本是淡季的邮票市场提前升温。”

  “此次猴票领涨,涨势最高的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然而该轮邮票尚未发齐,价格翻倍炒作因素较多,投资收藏风险较第一、二轮生肖邮票大。由于邮票重点为中长线投资,近一段时期邮票迅速攀升的情况并不多见,所以收藏者不要盲目跟涨。”天津市集邮协会理事张友昆表示。(实习生 胡淼 摄影 王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