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新邮被套不宜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 08:35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进入8月以来,部分被“炒”作的新邮价格有些回调,肯定又有一批被“套”者。笔者认为“炒”新是以快速盈利为目的的,资金的利用率是最重要的,周转越快,周期越短,收益才会越好。目前被“套”者的资金动弹不得,失去了利用价值,猴年马月才能解“套”,谁也说不准、道不明。即便有所反弹,高度有限,也达不到解“套”的目的,但可趁机减亏出局。“炒”新这种交易方式,本身就具有短期化的特点,今天“炒”的几个品种,当该赚的赚了,该“套”的“套”了的时候,就该改换“炒”作的品种了。领头的“炒”家是不会吃回头草的,也不会去“炒”冷饭吃的,谁也帮不了被“套”者的忙,只有自己认倒霉了。90年代那些被“套”者,即便捂到现在也还是解不了“套”嘛!所以“炒”新被“套”者,与其捂着不放,积压资金,浪费时间,还不如来个长痛不如短痛,忍痛割肉,利用资金去“炒”别的,也许能把前面亏的钱赚回来嘛!

  “炒”新被“套”者,也大可不必和股票被“套”者去比较。股票和邮票本来就是两码事,同样是“炒”,同样是被“套”,可是构成被“套”的内在因素却是大不相同的。股票被“套”,还有望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有望重组,有望再次“炒”作。而新邮被“套”,则无这类指望,只能靠量的消耗,靠集邮人数的增长,这无疑是一条漫长的路,对投资者来说,是可舍而不可取的。

  张吉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