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票核心价值越发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 08: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去年的市场运行态势之好是10多年以来从未有过的,这在资金堆积量、品种活跃程度、持续时间、品种涉及范围等多方面都得到了非常充分的体现,涨势成为了最大的主旋律,那些敢于在低位果断建仓且一直持有的投资者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在众多强势品种中,我们不难发现:第一轮生肖版票在行情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些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成为了大赢家;但是,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毕竟只是少数,那些后知后觉的投资者也没闲着,随即就对第二轮生肖版票发起了一轮新的攻势,这也正是第二轮生肖版票能在一两年左右的时间之内,其价格从1200元狂升至10500元的决定性因素之一,而“庚辰龙”整版票的表现尤其突出,价格已经超过5000元。在邮票市场中,投资的目的就是投资某一个或者若干个品种的盈利能力,这种盈利能力来源于资金对于其的挖掘,挖掘得越是充分,拓展的空间也就越大,其价值凸显程度也就越高。

  资金对于一个或者若干个品种的挖掘,有可能是短暂性的,也有可能是长期性的,在不同时期的表现方式也会有所差别,但是,一个品种或者一个板块能够长期得到资金的挖掘绝非易事,因为这是由资金的逐利性及其所能产生的作用力决定的。那么,有这样的品种或者板块吗?当然有,这就是生肖版票。由于生肖票是一个相对庞大的板块,因此这三轮生肖票在行情中所起到的作用,有的时候可能具有相对的趋同性,有的时候又表现出一定的差异性,而这种差异性往往就会在行情中产生闪光点,也就是说,这就给投资者营造出了一定的盈利空间,以“甲申猴”大版张、“乙酉鸡”大版张、“己丑牛”大版张、“甲申猴”小版张(含“甲申猴”赠送小版张)等为代表的第三轮生肖票的稳步推进,正是这种情况的具体体现,而这又是营造市场气氛不可或缺的王牌。

  资金流向就是价值取向,但不排除也有可能是投机取向,或者是两者的综合体。资金能在第三轮生肖版票中首选“甲申猴”大版张,绝非偶然,选择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肯定是本着价值投资的取向去的,一会儿可能主要表现为价值投资的姿态,一会儿也有可能展现它价值投机的姿态,但其中心思想是不会脱离价值投资的。某个品种的实际价值被市场低估或者高估的情况无时无处不在,第一轮和第二轮生肖版票就曾经在这方面得到了相当集中的体现;当它们已经表现得过于完美之时,第三轮生肖票的价值也就显现出来了。

  周凤迟SourcePh">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