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邮市小跌不改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8:29 上海金融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综观上个月的邮市走势,虽然受到了第三轮生肖版张大幅回调的影响,但市场热点并没有消减,相反JT邮票的上扬、编号邮票交易的再度活跃和“产品票”的更上一层楼,表明市场整体强势没有任何改变

  8月份邮市出现了新一轮调整。不过此次调整与春季邮市回调有所不同,涉及的品种也不多,主要是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新邮和第三轮生肖版张价格回落。在这过程中,投资者可以感受到市场调整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且,经过近一个月的回调之后,几乎所有品种的价格依然处于上台阶状态,涨多跌少的“牛市”震荡格局并没有改变。

  生肖票冷热不均连续两个月领衔市场热点的第三轮生肖版张,在7月下旬出现了大幅震荡,其中,“甲申猴”全张票在7月22日创出810元新高后便掉头下跌,并在8月中旬下滑到500元附近。到8月末,该全张票盘旋在700元附近,不过与6月上旬的230元调整低点相比,价格仍高高在上,大幅上台阶的格局难以改变。

  综观整个第三轮生肖版张,在本次回调中不仅没有一个品种创新低,而且上台阶幅度均在30%以上。其中,“乙酉鸡”、“丁亥猪”、“戊子鼠”、“己丑牛”、“庚寅虎”和“辛卯兔”全张票价格,在8月底分别为212元、105元、122元、200元、118元和97元;“甲申猴”、“丙戌狗”、“戊子鼠”、“己丑牛”和“庚寅虎”小版张则分别为185元、34元、38元、53元和35元;“乙酉鸡”、“丙戌狗”、“丁亥猪”和“辛卯兔”赠送小版张的市价分别为43元、55元、27元和21.5元。

  前期没有明显跟风的第一轮和第二轮生肖版张则在8月中下旬显山露水,尤其是两套“龙年”邮票表现强势,其中第一轮“戊辰龙”邮票价格逆势上扬,其全张票价格已攀升到3300元附近,一个月的升幅接近25%。而套票价格在40天不到的时间里从10元蹿至23元,轻松地翻了一番。相比较来看,“庚辰龙”全张票虽然创出6000元新高,但涨幅在13%,套票价格仅微涨5%。不过,第二轮生肖版张的全套价格已越过万元关口,显示出上扬动能进一步增大。

  双连张热点惹眼作为7月中下旬的热点之一,双连小型张在8月上旬同样出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但跌幅却小于第三轮生肖版张,到8月中下旬则成了近期热点品种的领涨板块,特别是“洛阳世展”双连小型张在8月中旬上扬到130元后,确立了强势地位。

  8月末,“悉尼奥运会”、“邮联六大”、“改革开放”、“洛阳世展”和“世博会”双连小型张的价格分别为210元、46元、83元、122元和64元,成交量在新邮板块中居前。

  “老邮”强势尽显随着秋季临近,蛰伏半年之久的“老邮”板块热点渐现。考虑到不少品种在整个“歇夏期”内价格坚挺,因此8月份有部分强势品种缓慢上扬且创新高的表现,并不出人意料。如JT板块中的J6“三运会”和T69“红楼梦”套票在8月中旬分别创出220元和350元新高;老纪特板块中的“黄山”套票价格已越过了1.1万元大关,整部编号邮票价格也攀上3万元整数关。

  事实上,大量JT邮票在8月份表现可圈可点,上扬基调并未改变,其中1985年至1991年发行的JT后期品种正在逐步崛起。如“敦煌壁画(1)”、“水浒传(1)”和“三国演义(1)”小型张的整盒价格均升至18000元附近;“兰花”小型张市价逼近百元关口;“大龙邮票”小型张扬升到57元左右,而“梅花”、“风筝(2)”、“夜宴图”和“杜鹃花”套票分别攀升至和45元、43元、22元和12元。

  编年邮票也疯狂编年邮票中的不少品种在“产品”需求下,同样出现了大幅走高的态势,像1998年的“邓小平”、“周恩来”和“三大战役”套票价格分别走高到15元、23.5元和20元附近;2000年发行的“龙文物”套票升至50元附近;2006年发行的“早期领导人(2)”和“和谐铁路”套票收购价均已达到百元整数关。其表现简直让人怀疑这些套票是否为编年邮票,毕竟跃上百元关口的套票,以往仅是JT票及之前发行的“老邮”才会出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