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当上邮市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08:50 中国集邮报

  一年中最炎热的日子已经结束,申城将迎来桂花飘香的收获季节。中秋佳节期间,上海卢工邮市新大楼人流密集、热点不断、成交活跃。

  “关公”邮票适逢中秋节发行,高开高走成了上市之日的主旋律,“关公”套票市价为6.8元,小型张为27元,小版张为53元,比面值上涨了3倍至8倍。特别发行的“关公”绢质四连小型张虽然全部制作成邮品册出售,但集邮柜台和邮政窗口几乎都未见其“踪影”,而在市场上却有整箱邮册,售价高达3300元以上。“关公”邮品很快成为备受邮市关注的“明星”。邮人感叹:疯狂的“炒作”对稍有复苏的邮市没有什么好处,只能是让一些不法分子发腐败财。近日,“世博园”四方连小型张市价已有所回落。

  以“庚申猴”邮票为首的老票近期表现不错,预示着今秋邮市不会平静。早、中期票品近期表现相当强势,“文”字邮票、编号邮票和JT板块中早期发行的套票和小型张均在温和地升温,同时,小本票板块也趋向活跃。据悉,北京建内大街邮局集邮专卖店中的编号邮票大全册售价已经上调至62000元,几乎比市场价高出一倍,虽然目前邮人感觉似乎高得离谱,但也给邮人发出了一个编号邮票尚有升值潜力的信号。编号邮票中的“建党”邮票市价达到了6100元,在邮市中仍然难以寻觅到,品相好的“红旗渠”和“白毛女”邮票售价均已接近1500元。

  近期早、中期发行的邮票行情如火如荼,价格节节攀升,由于邮市中货源稀少,部分品种供不应求。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莫过于J8“胜利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T43“西游记”、T44“齐白石作品选”、T54“荷花”、T53“桂林山水”等早、中期套票。

  存世量不多的“齐白石作品选”大套票本身就是一种另类的艺术作品,市价已突破了900元,估计很快就能冲上千元大关,其版票的成交价已在45000元以上,成为目前市场中涨升的“主角”。

  JT邮票中的不少品种短期内出现了较大的涨幅,如“工农兵上大学”市价为430元、“乡村女教师”为550元、“西游记”为700元、“山茶花”为280元、“京剧脸谱”为380元、“桂林山水”为450元、“台湾风光”为110元、“留园”为600元、“西双版纳”为270元、“荷花”为610元、“红楼梦”为380元、“奔马”为430元、 “西厢记”为255元、“峨眉山”为55元。JT邮票和小型张大全套市价已经到了十万元关口。由此可见,存世量已较少的全套JT邮票还有很大的上涨潜力。

  JT小型张早、中期发行的品种价格稳中有升:“从小爱科学”市价已接近2万元,“奔马”也已接近5000元,此外,“科学大会”、“拱桥”、“荷花”、“齐白石”、“红楼梦”、“仕女图”、“西厢记”、“兵马俑”、“辽彩”、“益鸟”、“牡丹亭”、“名楼”和“铜车马”等小型张也都有一定的涨幅。

  纪念邮资封片中,低价位品种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邮人青睐,有一些看好的邮人最近在持续买进,预测今年秋天邮资封片的行情不会再悄无声息。

  随着邮市整体趋强,各年年票也悄然升温,目前2003年和2006年全年邮票的价格均已达到650元以上,新世纪以后的各年年票价格也有了一定的上涨,如2000年为360元,2001年为300元,2002年为280元,2003年为670元,2004年为240元,2005年为280元,2006年为650元,2007年为220元,2008年为230元,2009年为195元,2010年为220元。

  海洪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