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邮票走俏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17:06 中国集邮报

  笔者从日本东京一家邮社近期举办的邮品拍卖成交情况了解到,中国的编号邮票已经成为继“文”字邮票之后,在日本的邮品交流市场迅速崛起的品种,也成为海外市场近期备受关注的目标。

  这家日本邮社拍卖的中国编号邮票大全套以22.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600元)的价格成交,这是没有包含拍卖佣金和手续费的落槌价。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编号邮票以前在日本市场还很少拍出这样的高价来。海外市场将中国“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都看成是具有特殊意义的邮票,把“文”字邮票称为“文”票,把编号邮票称为“革”票,现在则越来越看重编号邮票的特殊地位。随着国内编号邮票市价的上涨,海外市场也随之走俏,价格也一路涨升。过去,日本邮社很少收购编号邮票,主要是收购“文”票和一些老纪特的小型张,而现在有些日本邮社也在日本《邮趣》杂志上做广告,高价收购编号邮票,如编号邮票中的“智取威虎山”收购价格为1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轮船”为12000日元;“巴黎公社”为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建党50周年”为3万日元;“体育运动”为6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00元);“熊猫”为12000日元;“工业产品”为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70元)。当然,这些邮票的收购价格比起我国目前的市场价格还有很大的差距,这样的价格未必有邮人愿意出售。

  从我国近期邮票市场来看,全品相编号邮票大全套的价格已经涨到了3万多元,但是比起“文”字邮票来,编号邮票的价值还没有被真正地发掘出来,市场价格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如果集邮者和收藏者要进行长期投资的话,编号邮票则是未来有很好增值潜力的品种。

  马坤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