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新虎头蛇尾 老邮崭露头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10:41 中国集邮报

  国庆节长假即将到来,上海卢工邮市新大楼已营业百日,一楼和二楼全日人头攒动、客流不断。目前交易A区和B区的摊位改造已经完成,经过9月19日又一轮抽签,决定了新增的135个包房和52个摊位的主人,他们将在国庆长假前全部搬入并营业。空出的临时交易C区将改建成绿化设施,一个崭新的卢工邮市即将呈现在邮人面前。

  新邮板块呈现欲涨还跌的态势,前期的热门邮品价格明显走低,成交量也呈萎缩状态。尽管“关公”邮票题材“深入人心”,但题材不等于价值,由于“关公”四连小型张金银纪念册等衍生品种较多,且溢价幅度很高,进入邮市就被炒到几千元的高价,热炒之后就是下跌,近日已经跌了千元以上,不少跟风炒作者又被套牢。

  上周初,“关公”系列邮品走势较强,“关公”邮票最高价为7.7元,小型张为34元,小版张为88元,四连小型张则在4000元左右,四连小型张金银册为8400元。到了周四,市价开始全线走低,“关公”小版张跌至78元,小型张跌到32元,四连小型张纪念册为2850元。“关公”系列邮品的下跌带动第三轮生肖邮品、双连小型张和年画绢质系列同步走低,成交萎缩,邮市持币观望者增多。

  新邮发行后高开低走,势必给进入邮市跟风炒作的投资者造成损失,目前“关公”邮品的发行量还是未知数,稳健的投资者不要参与新邮炒作,并远离溢价过高的衍生邮品,否则接到最后一棒后的滋味会很不好受。

  新邮热门品种价格上周持续回调走势,“梅兰竹菊”无齿小版张折市价为 270元,“梅兰竹菊”小版张为 41元,“资本市场” 小版张为76元,“昆曲”小版张为35元,“行书”宣纸小版张为112元,“清明节”小版张为12元,“曲艺”小版张为24元,“建党90周年”小版张为34元,“儒林外史”小版张为28元,“草书”宣纸小版张为72元。

  早、中期精品邮票仍然活跃,特别是“齐白石作品选”套票价格几乎天天攀升,目前市价已突破1000元,卖价达到1100元;“四五计划”邮票也已越过1600元,售价为1700元;此外,“东北虎”邮票从40元涨到55元,“猛禽”邮票从35元涨到40元,“荷花”邮票市价为700元,“脸谱”邮票为400元。

  其他JT邮票和小型张也在继续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目前“毛主席纪念堂”市价为70元,“十一大”为320元,“雷锋”为95元,“妇女榜样”为55元,“戒烟”为115元,“农业学大寨”为185元,“带电作业”为250元,“武术”为320元,“工农兵上大学”为495元,“盆景”为98元,“西游记”为645元,“红楼梦”为390元,“民族乐器”为280元,“宫灯”为285元,“西厢记”为300元,“牡丹亭”为26元。

  (海洪)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