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邮票行情看涨 邮市全面上涨仍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 09: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在邮市低谷的十几年岁月里,邮票的打折铺天盖地,打折的邮票涉及纪念邮票和特种邮票、人物邮票。当前,邮市恢复性走强,人物邮票也终于在寒冬之后迎来春天。

  “现在成都市场上的人物票比较少,为了配产品册,很多人到处找,这样一来人物票就消耗了很多,也沉淀了很多。”成都收藏品市场的李老板说,今年是建党90周年,红色人物邮票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人物票的崛起,一是邮市低迷时期的大量打折消耗;二是从2006年起,邮市在恢复性走强了,经过几年的市场修复以及邮政采取的众多措施,流入邮市的资金滚雪球般地涌了进来,打折人物邮票也在涨了。”

  邮评家黄兴跃说,昔日0.28元面值的人头邮票,至今也有了几倍的涨幅,有的甚至有10多倍的涨幅。

  八月上中旬邮市进行了近两周的震荡调整,从8月20日开始逐渐震荡回升,三轮猴大版从820元调整至560元,之后逐渐回升到700元左右,邮市重新确立了升势,24日更加明确。

  业内人士表示,邮市整体上扬,前些时间震荡回落的品种又将冲击新高。

  从走势看,九月份的邮市又会红火起来,但这只是邮市的整体向上,离全面上涨还有时日。“判断全面上涨的主升浪来了没有,主要看低价版块大规模动了没有,如果低价版块轮动明显,全面上涨的主升浪就是来了。

  如果不是这样,邮市还会有震荡调整,但邮市整体进三退一的格局依然是存在的,七月的邮市是个高点,看九月能否再创新高。”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马皓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