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连体票暴涨暴跌 炒客1周亏了2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 12:35 中金在线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游资退潮,新邮暴跌,最近最抢眼的莫过于新邮《关公》连体票四连张,由面值24元被爆炒到4000多元,之后游资撤走,又暴跌至2000多元,坐了回“过山车”。由于价格回落太快,福州一炒客因在高位进了1000张,一周时间亏损200多万元被套牢。

  炒家追捧福州一度缺货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万象城邮币卡市场,发现近期邮市中最疯狂的是新邮,而由于新邮的财富效应,也让不少福州投资者为之疯狂。9月新上市《关公》系列邮票有全套两枚,全套两枚外加小型张一枚。两枚邮票分别是“千里单骑”与“夜读春秋”,面值均为1.2元,小型张为“关公像”,面值6元。此外,中国邮政集团本次还特别发行了《关公》小型张四连张,材质为丝绸,面值24元。

  关公在民间既是武神,也是财神,《关公》系列邮票一上市就受到集邮爱好者和炒家热炒。一时间,福州万象城邮币卡市场连连缺货,福州不少邮商只得向上海、北京等地求购。

  僧多粥少四连张最高涨190倍

  正是由于僧多粥少,《关公》系列邮品价格接连走高,小型张由面值6元涨到了38元,而四连张更是由面值24元涨到了4600元,最高涨幅达到190倍,令邮商惊叹。

  福州邮商老王告诉记者,《关公》邮票是今年最热邮品,货源紧张,变相推高了价格,一些炒客除了在邮币市场求购外,也从网上直接购买。

  游资退潮炒客资金一周腰斩

  《关公》丝绸四连张催生的暴涨效应,使得一些投资者冲昏了头脑。福州炒客潘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于上周以每张4500元的价格从上海邮商手里买了1000张《关公》丝绸四连张,想囤货待价位炒高出手。

  但才过了几天,由于游资退潮,《关公》四连张暴跌至2600元,小型张的价格也回落至30元。

  “没想到才过了不到一周就遇上暴跌,太坑爹了。”潘先生说,之前有行家预测四连张可以炒到8000元,所以他就向朋友借了钱,凑足400多万元买下,没想到几天时间就蒸发了200多万元,资金腰斩让他欲哭无泪。

  由于难以判断走势,潘先生只好抛出1000张止损。“远离邮市,最近炒什么都不好做了。”潘先生对记者说。

  风险大远离新邮

  据省内集邮专家老王介绍,“十一”是大家送礼的好时机,《关公》邮票代表财气运道,很多人购买是为了送礼。估计“十一”过后,送礼的人少了,价格就会趋向平稳,游资炒过一波后也会逐渐撤退,后市是否还有上涨空间就很难说了。

  业内专家介绍,新邮的表面繁荣,主要还是有炒作资金在背后支撑。新邮上市后,充满了很多不确定因素,投资新邮风险更大,所以,想进入邮市的投资者,还是远离新邮的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