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步入金秋 老精稀普涨4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08:28 杭州网-每日商报

  在刚刚结束的夏天,整个邮市并没有进入传统“歇夏”。从近期多个板块先后启动上涨,尤其是前期涨幅微弱的“老精稀”品种两个月内普涨30%至50%来看,邮市似乎已经进入了收获果实的“金秋”季节。业内人士提醒,“老精稀”邮票当前正处于稳定升值状态,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同时,细心的邮友也可以试着在新邮中淘金。

  “老精稀”两个月内普涨40%

  “前段时间以第三轮生肖为首的一众新票疯涨的时候,‘老精稀’基本不太动弹了,甚至还出现了小幅回调,随着新票集体高位回调,‘老精稀’板块近段时间又开始重新启动了,而且涨幅也很可观。”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小吴邮票的店主吴肖平告诉记者,8月份以来,以“齐白石”、“奔马”、“牡丹”等为代表的“老精稀”邮票表现可圈可点,普遍涨幅在30%至50%之间。

  在一众“老精稀”中,表现最抢眼的当数T44“齐白石”,其近期成功迈入千元大关,相比8月中旬480元的报价,两个月内价格翻了一倍有余;而另一只J8“胜利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也同样表现不俗,小版价格从1100元直升至1800元,涨幅也高达63.64%。另外,“红楼梦”、“西厢记”、“西游记”、“奔马”等昨日的市场价也分别上涨至430元、330元、670元、450元,平均涨幅为40%左右。除此之外,1970年至1973年一套共95张的编号邮票,也在半个月内从26000元上涨至30000元,涨幅达15.38%。

  “还有一套不能不提的邮票,就是T29‘工艺美术’,短短半个月时间,价格就已经翻了一倍不止,前段时间还只有60元出头,现在已经130元了,而且要的人还很多。”吴肖平介绍,作为与‘奔马’同一时代的邮票,相对冷门的“工艺美术”堪称最新出栏的一匹黑马,短短半个月时间价格翻了1.17倍,“一些集邮爱好者认为,‘工艺美术’和‘奔马’年份相同,而且面值也同样是3元,‘奔马’由于讨到一个马到成功的好彩头,价格都已经上涨到450元了,而比价效应偏低的现状,也使得前者也应该要补涨。”

  新邮中也能掘“金”

  “从前天(10月14日)下午开始,第三轮生肖票开始停止回调脚步,并且又重新开始缓慢上攻了。”吴肖平介绍,今年8月以来,早前涨势近乎“疯狂”的第三轮生肖票出现了高位回调,而就在几天前,以第三轮生肖票为代表的新票又开始企稳回升了。以第三轮“猴”大版为例,近段时间从800元的最高位回调至600元上下,近两日又重新回升至接近700元。

  同时,吴肖平也提醒邮友,虽然不建议炒作新邮,但在经过仔细研究分析后,新邮中或许也能淘出“金”。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当数2006年发行的“铁路建设”和“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两者目前的市场价都是150元,相比其2006年4.8元和4元的发行价,5年多的时间内,价格分别涨了30.3倍和36.5倍。从历史经验来看,不妨对与建党、建国、建军有关的红色题材邮票进行适当关注。

  对于今年四季度的邮票投资品种选择,作为杭州资深邮票收藏家的吴肖平仍旧建议,早期的精品邮票、编号邮票为首选,前面提到的“工艺美术”作为价值洼地的代表,也同样有一定的继续上涨空间。因为经过多年沉淀,这些品种已经无量供炒作,目前处于稳定升值状态,而场内资金又持续充裕,所以继续上行是大概率事件。

  同时,吴肖平还指出,如果是邮票投资,不妨学习股市中的波段操作。从近段时间“新票涨老票跌、老票涨新票跌”的规律看,不妨反其道而行之,在新票价格上涨的时候买老票,在老票价格上涨的时候买新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