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特老票涨势凌厉 涨幅超新票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8:1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近期邮市集体走高,但最瞩目的并非一度翻云覆雨的“猴大版”、“猴小版”,而是潜伏已久的J、T“老精稀”。尽管整个夏季J、T字头邮票一片沉默,不过,国庆之后就出现强劲走势,以“奔马”(T 28)、“齐白石”(T 44)为代表的T票,与以“科学大会”(J25M)、“孙中山”(J133M)为代表的J票可圈可点,涨幅最高达五成。

  南都记者从深圳金山集邮市场了解到,J、T老票中,“齐白石”的行情相当引人关注,8月中旬,该票报价仅500元左右,10月19日报至1050元,短短两个月涨超一倍。“奔马”表现也相当不俗,从380元涨至550元,涨四成。

  “尽管不起眼,但是‘齐白石’的行情,显然是市场传递的一个积极信号。其前后发行的老票都有上涨的潜力。”金山集邮市场的币商李先生表示,与炒风甚烈的新票相比,老票的价值可以肯定,因为发行年代久远,基本已经消耗完,存世量极少,正如俗话说“物以稀为贵”。

  “如今,整个深圳可能都找不到一套全品原胶、没有变黄的‘科学大会’(J25M)了。”李先生举例称。据南都记者从其他币商获得信息,目前J25M已报至5000元,品相较好的甚至高达5500元,而8月初,该票报不过4000元,涨幅超过两成。

  不过,从整个盘面上看,涨势最厉害的莫过于古典名著以及艺术家系列。比如,除了“齐白石”、“奔马”外,“红楼梦”(T 69)与其小型张(T 69M)、“西厢记”(T 82)、“吴昌硕”(T 98)也分别涨至450元、2000元、320元、95元,平均涨幅达到40%。

  知名邮市分析师雨尘指出,此番涨幅较大的主要集中在1978-1981年间发行的邮票,因为这几年的邮票精品云集,其艺术水平至今仍难以超越。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都是老票,但是现在的市场重T票轻J票,J票的估价仍然偏低,“J票横跨了‘文革’时期、‘徘徊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其历史背景极为复杂,因此奠定了其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珍贵性。”

  采写:南都记者潘奋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