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老票品反弹 20万难买一枚梅兰芳小型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11:53 长江商报 微博

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 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

  长江商报(微博)消息 本报讯(记者 罗义)去年10万一枚的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在不经意间已悄升至近20万元,出手这张巴掌大的型张,不仅能买上一辆高级轿车,交个房子首付款也是轻轻松松。相比高开低走的新邮,近期以老纪特、JT为主的老票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发行少、消耗大,被众人看中。

  据介绍,梅兰芳舞台艺术小票1962年8月8日发行,发行量为150万套,分为有齿和无齿两种,而小型张则为同年9月15日发行,发行量仅为2万枚。“3元面值在当时条件下买来不便宜。”至于全品的小型张的存世量目前有多少,市场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由于这套邮票保存难度大,“文革”期间还是“破四旧”的对象之一,历经数十年,目前全品应该只有几千枚。

  “发行量大小,是决定价值的主要因素。”市场人士称,除了最值钱的小型张,目前该套票的小票无齿和有齿价格也分别到了6万和2万元,哪怕是品相较好的信销票也在数千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查看近期邮票交易报价不难发现,新票往往都是高开低走,让不少小散户都吃尽了苦头,而相比发行量少的老票,如山茶花、庐山、桂林山水、齐白石、西游记等等老票一直稳步上升,“发行量和选材好,不容易被控盘,始终是老票升值的重要因素”。

  曾以3800元/张的价格,购得10枚今年发行的关公四连体型张的黄伟,已决心不再碰新邮,“目前关公四连体价格已经跌破2000,一个月我就亏了2万”。

  目前黄伟已经目光紧盯在老邮上,“虽然价格比去年高了不少,但是还有很多潜力品种可以挖掘。”认定老票的理由只有一个,“老邮发行量有限,经过这么多年的消耗,炒家手中也不可能有很大的量”。

  ◇故事

  一念之差与10万元擦肩而过

  在整个武汉收藏品市场,想要找到一枚全品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基本不大可能。全品大都在一些老集邮家的邮册中,不愿出手。用市场不少邮商的话说,别说是发行量少的可怜的这枚型张,哪怕是品相较好的盖销、信销小票,现在也都成了抢手货。

  此话一点不假。记者逛了一上午,也仅在一家柜台中见到有一枚盖销票型张,店主口气很大,“一般不卖,这是镇店用的”。

  经营12年邮票生意的老胡,去年年初在邮票论坛上的一篇关于老票升值的言论,让一位黄姓老爹爹主动找上门,表示愿出手一枚全品型张。据介绍,1956年时,黄爹爹就在中国集邮总公司开设个人账户,可第一时间获知新邮发行信息,“完全是兴趣,根本没有往投资方面想。”正是这种无心之举,让爹爹在1962年购得这枚型张。

  爹爹开价8万,经一番讨价还价最后谈至6.8万元便不再让步。由于手头现金不够,想将价格压至6万的老胡拿着放大镜翻看了十多分钟,最终在票面右下角找到了一处轻微的邮票镊子留下的印记,正因为此两人生意最终没谈拢,“也不知道他出手没有,反正在市面上没见到过”。

  短短一年后,目前这枚型张已在20万元左右。老胡感叹,这种可遇不可求的财路与他擦肩而过,“当时咬咬牙,找朋友借点钱就成了,现在也不用开我那辆普桑了”。本报记者罗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