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邮币市场一个月下跌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0:53 东北网 微博

  东北网11月9日讯 前段时间红红火火的邮票、钱币市场曾经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近日,记者走访大庆收藏市场了解到,进入10月份后,邮票、钱币价格出现了下跌,整体跌幅在三成左右,曾经红火的收藏市场如今风光不再。

  一个月下跌了三成

  从2010年底开始,邮票价格涨五成以上,丰厚的收益和回报吸引了不少市民加入到了炒邮大军的行列中。然而近日,记者来到一些收藏店铺发现,这几家店都是冷冷清清的,与上半年的红火场景相比出现了极大的反差。经营十多年生意的李贵芝告诉记者,进入十月份邮票价格开始下跌,尤其以1992年后发行的邮票为主,整体跌幅在三成左右,猴大版从800多元降到了700元,下跌最厉害的是关公小版,从85元直降到30元。

  除了邮票,钱币市场也整体下跌了三成左右。业内人士齐朝辉告诉记者,国庆节过后,奥运钞、龙钞的价格都惨遭暴跌,奥运钞从最高价6000元降到了4000元左右,龙钞从4000元下跌至3000元以下。“第四版纸币跌得也很厉害。”一位业户王作峰接起了话茬。“90版2元的钱币从30多元跌到20元以下,80版2角的钱币从4元多降到了3元左右,而且价格还在不断下跌中。”

  大资金撤离是主因

  为什么邮票、钱币市场持续上涨的行情戛然而止?对此,业内人士都认为大资金撤离是最主要的原因。“邮票、钱币市场是全国联通的,北京、上海的主要市场有大资金收购时,价格就会很快被拉上去。而现在,大资金获利回吐,价格自然跟着下调。”齐朝辉表示。

  “市场真是说变就变,小散户永远跟不上节奏。”从事邮票、钱币交易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行情好的时候,大家都抢着压货,希望可以多赚点,但现在市场突然转向了,价格下跌了不说,而且很难出手。

  对于这次收藏市场价格下跌,李贵芝表示,任何一个市场都不可能只涨不跌或只跌不涨,就目前来看,一些收藏品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具有投资与收藏价值,在最近几年的上涨行情中,价格上涨过快,泡沫自然就增多了,现在回调也很正常。

  投资切忌急功近利

  李贵芝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应该是中长线投资,切忌跟风、急功近利,如果想要进入这个市场,平时就一定要多学习、多积累,认真掌握卡市场的相关知识,最重要的是要有眼光寻找特殊题材的品种,等市场低迷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实力进行出手,但要适当控制资邮票、钱币等收藏品的投入比例,以防范市场风险,尤其在一些品种的价格已经被炒到很高时,一定要谨慎投资。

  而对于邮票、钱币市场今后的走势,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会由于元旦和春节的来临导致需求旺季,会出现小幅反弹,但在短时期内,很难恢复到原来的大幅上涨行情。

  卞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