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编年票与后期JT票投资价值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 10:52 大江南收藏

  二者发行年代比较接近,印量也差不太多,1992年之前几年我们称之为后期JT票,1992至1996年称之为早期编年票。

  正常情况下后期JT因为发行早几年,应该具备投资优势,但两大历史原因使之发生根本性转变。

  首先是打折票的出现,折扣最低的那几年电信业远不如现在发达,以大中专学生为主的社会群体对打折票的需求非常大,市场很多邮商那几年基本靠经营打折票生存。由于后期JT票在邮人心目中一直优于编年票,因此折扣幅度小,而编年票折扣很大成为超级便宜货,得到了最集中最大限度的消耗。其次是销毁事件的发生,国家邮政部门看到市场极度低迷,为维护国家名片形象,举行了众所周知的几次编年票库存大销毁,特别是最后一次销毁,邮总要求除留下与本省市题材有关的少量票品外,一律全部销毁库存。JT票有无销毁呢?用一位省级经理的话说,有病才会销毁JT票,一分钱总能卖吧,干吗要销毁。这样一来,早期编年票的投资价值已经远远超出后期JT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