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猴票专卖老年人 落法网同伙均领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8:28 检查日报

  猴票是第一枚生肖邮票,深受集邮爱好者喜爱。正因为一票难求,苏文其便伙同他人利用假猴票进行诈骗,目标锁定老年人,短短两个月间获利14万余元。日前,经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苏文其有期徒刑七年。

  经查,苏文其伙同尹某、李某、房某、宋某(均已判刑)经共谋后,于2010年7月至9月间,采取分工配合的方式,由苏文其、尹某及李某其中一人物色行骗对象,另外两人分别假扮买、卖邮票者,房某、宋某负责开车接送同伙并“盯梢”被害人,然后以让被害人付钱购买邮票赚取差价为“幌子”,设置骗局骗取8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4.3万元。这8名被害人中,年龄最小的68岁,最大的85岁。今年7月13日,苏文其主动投案。

  法院审理认为,苏文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经查,苏文其于2005年5月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顾强 任意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