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寒冬:关公系列邮票跌幅超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0:13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每年年底都是邮市旺季,但今年却一反常态,无论新票、老票,都出现大幅下跌行情,据了解,近半个月来,邮品价格更是快速下跌,其中“关公”系列邮票的跌幅最大,超过70%。

  武汉邮商周先生介绍,今年9月份发行的“关公”题材邮票,此前一直被炒家认为升值空间很大。面值24元的“关公四联体”邮票,价格最高时被炒到4000元,最近价格跌到1000元以下,跌幅超过70%。面值为7.2元的“关公”小版邮票,也从最高位70元/版,拦腰斩到了35元/版。

  记者了解到,除了“老精稀”邮品价格依然坚挺外,其他品种全线下跌,就连一向很抗跌的生肖邮票此次也难逃下跌的命运,三轮生肖、丝绸小版等在1个月之内下跌幅度超过六成,还有一部分邮票虽然跌幅并不算大,但成交量却非常有限。“第三轮猴票从年初的每版300元,到8月时一度涨到800多元,但在本轮调整中跌回600多元。价格跌幅虽然有限,但基本有价无市,不仅市场上没有成交,连网络上成交都特别少。

  此外,丝绸系列、奥运双联、世博双联、关公、辛亥革命等邮票都是当时被邮商们炒得沸沸扬扬的邮品,可谓是一时的“红票”,如今这些“红票”价格一直下滑。如“辛亥革命100周年”小型张,10月份的收购价为20元,现在已经下跌到8元。

  业内人士分析,“新邮”价格回调是价值的回归。之前由于热钱涌入,使得邮品遭遇过度炒作。随着年关临近,资金链紧张,一些投资者为了回笼资金纷纷出货,是造成此轮邮品大跌的主要原因。对于目前行情走势,该人士建议,对一些上涨已经非常厉害的热门品种,不妨可以逢高卖出;而一些在此波行情中没有什么表现的品种,不妨留着,不必贱卖;另外,广大邮迷对一些心仪已久的品种,不妨逢低吸纳。

  邮市前景难预测

  据了解,这波邮市行情已经持续了一年半,被认为是1997年邮币卡大牛市以后难得的邮市再繁荣,此轮调整是行情结束?还是短期调整后迎接明年的高峰?对此,资深邮商们的看法不一。

  邮商王建分析,从本质上看,浙江游资刺激了此轮邮市行情的发展,而目前游资应该是纷纷撤离了,不少投机者是借银行贷款炒作,年底要把信贷还上,所以他们不敢压仓,只能快进快出。

  邮商谢凡则认为这波调整并不会影响整个市场的长期牛市走势,从12月份开始就会逐步回暖,因为年底是邮票作为礼品被选购的高峰期,可以刺激市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