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龙年生肖邮票发行拉开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 09:02 中国集邮报

  本报讯 中国生肖在全球的影响越来越大,龙年未到,各国龙年生肖(贺年)邮票的发行已拉开大幕,日本、韩国、越南这些亚洲国家的“龙”票率先发行。

  日本邮政11月11日发行“龙年贺年邮票”全套4枚,延续了日本生肖票一贯的风格,以乡土玩具为素材设计而成,50日元邮票图案采用相模土铃手工艺品“龙头”,80日元的图案则采用了土左用纸糊的手工艺品“龙”。其中有2枚为正常使用的面值,另外2枚为附捐邮票。附捐邮票上带有兑奖号码,在2012年1月23日后可以凭有中奖号码的邮票,兑换家用电器产品和2012年生肖小型张(非卖品)。日本邮政还于11月21日发行了干支文字小版张系列第8组——壬辰龙年邮票,10枚邮票分别展示了室井玄耸的金文体、关正人的金文体、斋藤瑞仙的金文体、石飞博光的隶书、大野祥云的草书、柿下木冠的甲骨文体、青柳志郎的楷书体、饭岛春美的楷书体、大乐华雪的隶书体和米本一幸的甲骨文体书法文字。小版张的背景图案为日本早期著名画家狩野山乐的作品《龙虎图屏风》。

  12月1日,韩国,越南邮政分别发行“龙年”邮票。韩国邮票描绘的是雪花中的龙,全套1枚,小全张1枚;越南邮票图案上的龙以装饰画表现,全套2枚。

  另外,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与地区都将于2012年1月发行龙年生肖邮票,英国也将于2012年1月24日发行个性化龙年邮票。

  (徐凯 马坤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