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猴票雕刻师:生肖邮票只会涨不会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08: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猴票深受收藏者青睐 猴票深受收藏者青睐

  1980版整版猴票日前以149.5万港元成交,这是1980版整版猴票的最高拍卖纪录!昨日,该版猴票雕刻大师姜伟杰低调来蓉,面对首版猴票的火爆,他直言“生肖邮票只会涨不会跌”。

  据姜伟杰透露,首版猴票共发行400多万枚,但随着时间推移,现存票数越来越少,由于收藏价值高,市面上流通的首版猴票更加稀少。

  “收藏的人是不会卖的,市场上有一个说法,买80版猴票,什么时候买都是对的,因为它一定都会升值,而相对应的,什么时候卖都是错的。”姜伟杰笑着说,当初他雕刻此版猴票时,根本就没有预料到这枚邮票会在30年后如此火爆。

  据集邮爱好者张先生介绍,目前在成都市场上,80版猴票单枚价值在1.1万元左右,整套猴票的价值高达百万。“今年9月份邮市暴涨,80版猴票单枚涨到了1.3万。最近3个月来,邮市不太景气都在跌。”张先生说,但作为“好票”,80版猴票跌幅不大,肯定还能继续升值。

  而在姜伟杰眼里,首版整套猴票的价值不管炒到一百万或是更高,他更看重的是该邮票所凝聚的中国传统文化。“现在全球有100多个国家的收藏爱好者,都在收藏生肖票,这说明生肖文化在国外的影响力。”姜伟杰说,以猴票打头,第四轮、第五轮生肖邮票也将陆续推出。

  对于猴票未来价格走势,姜伟杰并没有给出具体数额,“就像艺术品一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相信首版猴票的价值也会越来越高,没有底限。”姜伟杰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