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全线下跌幅度超5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08:10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一个月前3800元的“关公四连体”邮票,现在1000元都没人敢接手。对于每年红火的年底邮市,今年却极为反常地进入2009年以来最低谷,除了老特邮票幸免外,几乎所有邮票全线下跌,下跌幅度超过50%。老邮商人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出手,等待邮市下一步的发展情况。

  谈到这个月邮市的下跌,最显眼的无疑是面值24元的关公四联张,油榨街花鸟市场邮商罗炳华介绍,他自己清楚地记得就是短短半年时间内,原价几百元的关公套票一路上涨到3800多元,但就这一个月时间,又立马跌倒八九百元不到。面值7.2元的小版关公票也难逃厄运,从最高位时的70多元跌倒如今的30几元。

  就算是一向很稳的丝绸系列、奥运系列和今年发行的辛亥革命100年系列也受到很大影响,一个月时间下跌幅度普遍超过50%。就算下跌幅度小一些的生肖邮票,成交量也非常有限。

  不过,多位邮商表示,纪特邮票这次波动较小。尤其是1949年~1967年发行的纪念邮票,1951~1966年的特种邮票因为发行量小,年代久远,几乎没有受到影响,科学大会票和生肖套票价格甚至有一定的小幅上升。

  “近年来邮市更像股市。”对于这次价格的大起大落,罗炳华感叹,真正集邮的收藏者越来越少,靠炒卖赚钱的人更多。因此近年的邮市价虚高很严重,一旦中间炒手撤资邮市必然出现大波动。

  因此,作为一个老邮商和集邮爱好者,罗炳华建议藏家不要因为看到价格波动而急于贱卖邮票,等待邮市逐渐回归正常再做判断,如果有特别喜欢的邮品,反而可以趁机吸收一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