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入世10周年纪念邮资封本月11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09:47 中国集邮报

  本报讯 为纪念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周年,中国邮政将于12月11日发行纪念邮资信封1枚。

  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成为WTO的第143个成员,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进入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新阶段。

  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的10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10年,也是中国对世界经济作出重大贡献的10年。10年来,中国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进一步完善,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

  11月21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周年纪念标识(见图)在北京发布。标识中,用毛笔绘出的红色华表代表阿拉伯数字“1”,又代表汉字“十”,蕴涵“中国”之意;毛笔绘出的圆圈代表阿拉伯数字“0”,蕴涵“世界”之意;圆圈中毛笔绘出的6条彩带为WTO标识;华表与地球构成“10年”,再与WTO标识一起构成中国入世10周年之意。整个标识寓意“中国书写融入多边贸易体制的10年历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