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生肖龙邮票图遭拍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09:31 中安在线 微博

网友贴出的龙年生肖邮票 网友贴出的龙年生肖邮票

  龙年将至,有关生肖“龙”的各种纪念品争相上市。受关注度较高的龙年生肖邮票,成了焦点之一。近日,有网友贴出自称为“2012年生肖龙邮票图稿”的图样,随即引起轩然大波,这是为什么呢?

  网友发图:这条小龙有点凶

  “明年是农历壬辰年,又称为龙年。 1月5日这条龙就要发行了,集邮朋友大家先赌为快。”近日,一位网友发帖称,龙年的生肖邮票图稿已经新鲜出炉,随即引起了各方关注。

  “这个造型看起来很不愉快”,“有点凶神恶煞的样子”,“在怒吼!向谁发威?”,面对这条“小龙”,不少网民对其拍砖。

  从所谓“图稿”上看,这条龙确实不太“萌”,不仅张牙舞爪,眉头也是紧锁。在该“图稿”的左下角,还标注着“1.20元”,右上方则是“壬辰年”字样。

  “2012壬辰龙年生肖邮票设计灵感来源于皇帝龙袍前胸织绣正金龙图案,并参考了清代琉璃九龙壁的造型及色彩。画面采用了龙正面角度,力求表现出龙的雍容与威严。画面色彩丰富而艳丽,既有皇家气度,又具有喜庆氛围。 ”知情人士在网络上称。

  邮政公司:未公布邮票图案

  由于“图稿”出自集邮网站,并非官方发布,有藏家对其真实性产生质疑。

  昨天下午,记者从省集邮公司了解到,2012龙年生肖邮票图案目前并未对外公布,到底是什么图案工作人员自己都不知道。随后,记者又致电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客服人员表示,龙年生肖邮票在明年1月5日正式发行,此前官方不对外公布图案信息,无法证实网站内容的真实性。

  但同时,也有集邮爱好者对其表示了支持,“我觉得这图案挺好的啊,咱们国家强大了,需要这种霸气。再说,龙是什么样一直颇受争议,毕竟它是个虚拟动物。 ”

  新闻附件

  龙是“九不像”

  据了解,在此之前,不少国家已经提前推出了以生肖龙为主题的邮票。 11月11日,日本邮政首发“龙年贺年邮票”全套4枚,因其艺术感强、文化气息浓厚而受热捧。

  对此,一位民俗专家介绍,龙,具有九种动物合而为一之九不像之形象,但具体是哪九种动物,一直颇有争议。“所以现今有各种版本的龙的形象,都是根据需要大致构思出来的。 ”(记者赵盛、郑茹、实习生许永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