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民众抢购《古代天文仪器》特种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7: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中新网邢台12月14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中国、丹麦联合发行《古代天文仪器》特种邮票首发式10日在河北邢台市郭守敬纪念馆举行后,引起邢台市民的抢购热潮。邢台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14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仅首发当日,《古代天文仪器》特种邮票原地纪念封售出一万余套,两千余名邮票爱好者排长队抢购。

  据了解,《古代天文仪器》特种邮票一套2枚,分别为:《简仪》和《大赤道经纬仪》。邮票图案采用雕刻形式,表现邢台市元代天文学家郭守敬创制的“简仪”和丹麦王国古代天文学家第谷发明的“大赤道经纬仪”。

  14日下午,虽然首发日过去了4天,记者在邢台市邮政局服务大厅见到,还有很多集邮爱好者在排队购买《古代天文仪器》特种邮票。一位叫王斌的集邮爱好者告诉记者,收藏《古代天文仪器》这套邮票,主要是因为这套邮票制作精美,“最重要的是《简仪》的设计者是我们邢台人——古代著名的天文学家郭守敬,咱骄傲”。

  据邢台市邮政局办公室杨蕊介绍,今年是郭守敬诞辰780周年,也是邢台市第一次举办中外联合发行邮票。自首发日以来邢台的邮迷爱好者热情不减,首发当日就售出原地纪念封一万余套,两千余名邮迷排长队抢购。

  郭守敬是古代著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水利专家和仪器制造专家,邢台人。他创制了世界上最早的大赤道仪——简仪,设计制造水平在世界领先三百多年。他以多方面杰出的科学成就,在国际科学史上享有崇高声誉。为缅怀和纪念郭守敬,中国于1962年曾发行郭守敬纪念邮票,国际天文学组织分别将月球背面的一座环形山和2012号小行星命名为“郭守敬山”、“郭守敬星”。2009年,国家天文台以“郭守敬”冠名中国最先进的望远镜。(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