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文革邮票疯涨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7:53 千龙网

  2011年11月28日,在“亚洲邮展特别场”上,文革邮票成为了专场中的焦点,来自全国各省份、港澳台以及海外的买家参与了竞价,一枚8分面值的《全国山河一片红》在短短几分钟的激烈竞价后,最终被一位来自广东的买家以175万收入囊中。此次专场共400逾件邮票藏品,总成交额783万,成交率高达98.86% ,呈现出邮票市场火爆场面。

  近来,文革邮票可谓是涨声一片,文革邮票为何这么贵?

  记者在邮币调查发现,近几年,全国邮市的持续火爆,稀缺邮票的拍出天价并非偶然。尤其是文革邮票中的精品,更是一涨再涨,体现出十年文革邮票在市场中的极强势地位。

  调查中重庆市的李老板说:“文革邮票近几年持续暴涨,几年前我还在做生意的时候,买了套文革正式发行的邮票,当时的价格大概在7万元左右,不到一年价格就涨到了大概10万多元。第二年的六月份,全品相的文革邮票一套市场价格已经飙升到28万元-30万元了,不到两年就赚了20多万,真的是赚着了。单套的文革邮票价值也同样不菲,比如毛主席最新指示邮票在长沙的价格已经飙升到7万元了。”

  据邮票资深人士介绍:文革邮票是邮票中的精品品种,而且文革邮票题材非常独特,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参与文革邮票收藏的人也将越来越多,文革邮票未来的升值空间依然很大,持续暴涨是很正常的现象,已成为红色主题的风向标之一。在邮票收藏界,不少行家均认为,“文革邮票 ”作为特殊历史时期的产物,资源稀缺,具有长期的收藏投资价值。随着近来不少大资金开始介入这一很有潜力的题材,预计其后市还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和升值空间。实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整套“文革邮票 ”,或其中价格较高的邮票进行中长线投资,可以重点考虑。随着在时间中自然损耗,未来每一枚都是非常珍贵的。

  其实,早在1991年,文革邮票中的“文”字邮票市价就已经突破万元大关,1995年升至2万元,到1997年就达到8万元,有“文五珍”之称几枚邮票更是表现不俗。例如:“文1”现全品收藏价远超6万;“文7”现市场价已近10万; “文10” 1996年成交价8万多,整套“文”字票,已经逼近28万大关。

  摘编自《简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